【资讯】贵州省撤销水城县,设立六盘水市水城区

2020-07-20 13:12:14 作者: 【资讯】贵州
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2020-07-18 09:18:00 消息:
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我省调整六盘水市部分行政区划。将水城县的保华镇、木果镇、南开苗族彝族乡、金盆苗族彝族乡、青林苗族彝族乡划归六盘水市钟山区管辖;撤销水城县,设立六盘水市水城区,以原水城县的行政区域(不含保华镇、木果镇、南开苗族彝族乡、金盆苗族彝族乡、青林苗族彝族乡)为水城区行政区域,水城区人民政府驻双水街道双水大道1号。
区划调整后,六盘水市辖2区1特区1市,市辖区人口134万人,面积4065平方千米。

网传图片

六盘水区划图(源自***网站)

六盘水区划表(源自***网站)

六盘水市调整后的区划图(龙泉山人绘制底图)

扩展阅读:

六盘水市历史沿革

1970年,设立六盘水地区,地区驻水城特区。原属安顺地区的六枝特区(驻下营盘)、兴义地区的盘县特区(驻城关镇)、毕节地区的水城特区(驻黄土坡)划归六盘水地区领导。

1978年,撤销六盘水地区,改设六盘水市。市*****驻水城,辖六枝、盘县、水城3个特区。

1987年12月,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水城特区,设立六盘水市钟山区和水城县。六盘水市政府驻钟山区。

本站内容是根据各种公开资料整理,仅供行政区划爱好者交流使用。本站对本页内容准确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如需转载或引用,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转载请保留本页地址:

http://xzqh.org/html/show/gz/22154.html

记得扫码关注哦!

舆友,你 “在看” 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