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大学考研生偷外卖被拘:家境贫困,兄妹3人均辍学供他读书

2020-07-20 13:02:40 作者: 名牌大学考研

当代年轻人满血复活的方式之一,大概就是点一份好吃的外卖。上班上学辛苦大半天,到中午通常已经饥肠辘辘了,点完外卖,过一会儿就能吃到,安抚自己快要造反的胃,多少还算个安慰。但也有倒霉时刻,比如:自己的外卖被偷了。

最近,在南京某个小区,一个频繁偷外卖的小偷终于被警方抓获,并被处以刑事拘留。从5月份开始,这个小区就连续有外卖被偷。警方通过查监控等方式调查后发现,偷外卖的是一名正在复习考研的大学生。

据了解,偷外卖的大学生周某就读于某知名大学,他一家一共有兄妹四个,因为他读书比较好,其他三人都辍学来供他读书。在警方的调查当中,有明显证据证明周某偷外卖的就有十几次,在被抓获当天,他就偷了两份外卖。周某交代,自以为偷外卖没人追究,就养成了习惯。

周某租住的小区物业由于多次接到外卖丢失的投诉,给小区一些地方装了摄像头。外卖员因为顾客经常反映外卖丢失,特意在送到之后留了证据,在又一次发生了丢外卖事件之后,外卖员选择了报警。配合小区监控,警方才很快将嫌疑人抓获。在此前,外卖丢失并没有人报警。

警方向记者解释到,虽然偷外卖涉及到的金额并不大,但是周某是多次偷外卖,构成多次盗窃,所以目前被警方刑事拘留。

大学校园中,偷外卖的事情并不少见。很多时候在各个大学的表白(吐槽)墙上,会看到一些偷外卖的投稿。自己饿着肚子满怀期待等一个外卖,结果却被别人拿走,让人不禁有些想骂人。

在一些大学的寝室楼下等一些地方,还能见到有些脾气比较暴的同学贴出的对偷外卖人的警告等等。对于外卖被偷,大部分人还是想要选择私了的,最多也就是曝光到社交平台,很少有人觉得需要诉诸法律。因为他们觉得外卖涉及的金额一般不算太多,构不成立案条件。

作为一个接受过九年义务教育,顺利读完高中,考上大学的人,还做出偷外卖这样的事情,着实让人十分失望。这一方面反映了那个人的法律意识十分淡薄,对盗窃行为不以为意;另一方面反映了那个人十分自私自利,只顾及到个人利益,不考虑对他**益的侵害。

确实,小学、初中、高中大家接受的都是应试教育,能从中脱颖而出的人不一定是个品德好的人,可能只是一个会考试的人。这么想来,名牌大学学生偷外卖显得不是那么难以理解,只是令人觉得失望和惋惜。

在书本之外、考试之外,对于个人品德,为人处世、日常生活等方面,还有许许多多需要学习的东西。这些东西也许不会有正儿八经的试卷摆在书桌上,等人提笔作答,但会在生活当中设置一道道考验,等人用实践去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