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回应“禁止***员入境”及撤销在美***员及其家属签证事宜

2020-07-20 12:59:17 作者: 白宫回应“禁


  当地时间15日,美国媒体爆出一条极具耸动性的消息。据《****》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全面禁止中国共**员及其家属赴美旅行,拟议中的**公告还可能授权美国政府撤销在美中国共**员及其家属的签证。


  《****》指出,如此广泛的禁令将是自2018年两国之间发生****以来,美国对中国采取的“最具挑衅性的行动”,也将进一步毒害****。但报道也称,该计划的细节尚未最终确定,特朗普最终可能会拒绝该计划。


《****》报道截图

  这一消息被曝出的当天,白宫、美国国务院和美国国土安全部都未对此作出回应。而时隔一天之后,白宫发言人凯莉·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终于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了此事。


图自白宫官网

  当地时间16日,白宫官网发布了当天的白宫新闻发布会文字实录。当时有记者提问:“请问**是否正在考虑禁止(中国)***党员入境美国?他是否担心(美国)与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升级?”


  对此,白宫发言人麦肯纳尼回答道:“我没有在这一方面的任何声明,但是请放心,我们在有关中国的问题上保留了所有选项。”


  记者再度追问:“**没有排除任何选项?”而麦肯纳尼则回答称,“是的,不排除在中国问题上的任何选项。”


  白宫发言人的这一番回应没有什么实质内容,并未把话说死,既没承认,但也没否认。不过,《****》的报道文章已经指出,实际上美国想要操作“禁止***员入境美国”的难度不小。


  《****》表示,目前中国共**党员人数有大约9200万人,抛开如今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特殊情况不论,单以2018年的数据为例,当年有将近300万中国公民赴美旅行。


  “美国政府对这些旅行者中绝大多数的人是否拥有***员身份一无所知。因此,想要立即确认党员身份,阻止其入境或是驱逐已在美国的***员,实际上将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


  《****》称,根据美国政府内部的一项估计,如果把***员及其家属都计算在内,这项禁令严格来说可能会禁止多达2.7亿人入境美国。


  而针对“特朗普政府考虑全面禁止***员入境美国”一事,在16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某莹也已经作出了中方的回应。


  华某莹表示,上述报道的真实性我无从核实,你们要去问美方。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美国除了各种威胁制裁还想给世界留下什么样的印象?希望美方不要再做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无助于维护自身大国形象、信誉和地位的事。

请点击阅读:


**裸!英国又对香港发出威胁 事涉终审法院法官

美考虑限制***员及其家属入境 中国发言人:可悲!国内网友快速反应

伊朗:伊中25年合作计划已设计好,但遭到西方攻击

美方:脱钩在即 或禁止香港获取美元 ?中方:不应不顾实际,不能硬性脱钩

突发! 美国众议院全票通过一项制裁中资银行法案


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会否动摇?

突发:加拿大关闭中国人最喜欢的移民项目

任见:《罗织经》中超级黑恶的“整人精髓”【原创】

任见:《商君书》中超级黑恶的“驭民之术”【原创】

哇呜!中国这一项目又飙在了世界最前边




巴黎雷欧


黎旅游文化协会、巴黎旅游

评级机构、巴黎远东艺术馆,

全球版权交易机构、巴黎邮报、

莱特CN……推荐艺术顾问、评

论家、法国旅游咨询专家。


Léo,即雷欧,

早年出版过文集《在成长》,

近年出版有论著《跨国公司内

部谈判》(法文版)《人际关

系十二讲》(英文版)《远东

文化艺术》(法文版)《巴黎

雷欧艺术评论》(系列)《雷

欧带你认识法国》《雷欧带你

识巴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