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扫码支付为什么叫停?加油站手机支付停用原因曝光

2020-07-20 12:10:00 作者: 加油站扫码支

  据中国消防官微消息,疫情期间,接到不少市民举报称,当地某加油站存在车主在加油机旁通过扫码支付油款的现象。对此当地检察院召开了全省首场行政公益诉讼以外领域案件听证会——针对加油站“扫码支付”安全性,对“手机电磁辐射”进行实验,结论令人震惊!

  检察部门专门咨询了通讯专家,并对四种场景下手机的等效平面波功率密度(W/m2)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证实,扫码支付的电磁辐射功率为4.45m W/m2,远大于通话的功率2.23m W/m2,因此在加油站易燃易爆范围内使用手机扫描支付确实存在一定风险性。经过讨论,专家评议团得出“在加油机旁进行移动支付存在安全隐患”的结论。

  据了解,目前国内南京、苏州、洛阳等地已经下令禁止在加油区域内使用手机进行支付,想要扫码付款的,需要移步至加油站办公区内。在加油机旁边使用手机的隐患已经不用我们多说,而随着移动网络的兴起,人们忽略了新技术带来了新的安全隐患,希望车主朋友们多多注意,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