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明兰祖母为侯府独女,为何下嫁盛家?只因对方太骗人

2020-07-16 13:18:37 作者: 《知否》明兰

明兰祖母当年可是勇毅候府的大小姐,可是一见探花郎误终生呀。年少不懂事,那时候盛家郎,不仅文采斐然,才华横溢,而且才貌双全,长得是一枝花一样的,勇毅候府的大小姐可谓是一见钟情,扬言非他不嫁。

话说,母慈女儿就会叛逆,这个真的是这样呀,这不,勇毅候府的大小姐,太有主见了,谁的话都不听,母亲看不过去了,只能答应她的话。

本以为下嫁会幸福,谁知,到头来爱情失望,儿女死亡,只剩自己一个人,还得养着一个庶子,为他成家立业,真的是什么都没捞着。

寒门探花吃香

古代科举一甲三名,头名状元,第二名榜样,第三名探花。

科举源于隋唐,唐朝科举考试有“三十老明经,四十少进士”的说法,这说明科举考试真的很难,不是随随便便就考得上的,30岁才明白考得啥,40对中进士的人都很少。

探花刚开始不是用来说明第三名的,而是用来说明相貌的,探花郎就是得女子青睐最多的人。

所以探花郎比状元还要吃香,不仅长得好看,还有才华,典型的有才有貌。

那年,盛紘的爹刚考中了探花,正在吟诗作对,这一幕刚好被还没出闺阁的盛老太太一眼看中,这一眼让她沦陷,让她一辈子栽了。

豪门千金

当年盛老太太是闺阁女子时,她有着自己的独立院子,身边有管事嬷嬷3个,一等丫鬟5个,二等丫鬟8个,三等丫鬟8个,还有跑腿吆喝的五六个,还有其他婆子仆人大约10来个,这样算下了,伺候盛老太太的人大概有30多个。

勇毅候府只有这么一个宝贵闺女,想要将所有的东西都送给她,估计天上天的星星都想要摘下来给她的。

曾经的盛老太太在京城是数一数二的淑女,和皇后要好,和很多贵人都是朋友。

那时候她一眼相中了盛紘的爹,勇毅候熬不过她,加上她本来就要强,什么都自己拿主意,一点不听父母的话,认为盛紘的爹是个潜力股,一心想要下嫁给他。

有句话叫做,不作死不会死。

还有句话叫做,自己的选择,哪怕跪着爬着也要走下去。

就这样,盛老太太不管不顾的嫁给了当时的探花郎。

勇毅候府没想让自己的女儿高嫁,只希望自己的女儿幸福,想着嫁个探花郎也是不错的,加上女儿有主意,看人估计不会差到哪里去。

他希望自己的女儿嫁个如意郎君,谁知他们两个都看走了眼。

真的是知人知面不知心。

外表太容易骗人,有才有貌,却没品。

古时候男人的孽根性,加上那时候男为尊,女人再强大终究强不过男人。

渣男

本以为下嫁后,可以相夫教子,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谁知遇上了一个渣男。

盛紘的爹不仅有才,还有貌,加上有了勇毅候府的帮衬,那做官也是妥妥的,没人给使绊子。

谁知,这时候他有了别的心思。

是呀,古时候男人有才有貌,上赶子做妾的一堆一堆,就如明兰她爹,那林姨娘不是非他不嫁嘛。

他可能受够了盛老太太的事事好强,却又抓住了她的死要面子,偷偷吃起来让盛老太太只能憋在心里,不敢与人说。

大闹一场后,孩子闹没了,从此,盛老太太才彻底对他死了心。

后来她给明兰看夫君时,一般都不让她看,就怕她如自己这样吃亏。

谁知被二叔截了胡,让她懊恼不已。

谁没有年轻过呢?

曾经年少爱追梦,看什么都是好的,经历了刻骨铭心的伤害后,才知道父母言总不至于害了子女。

作为勇毅候府唯一的嫡出大小姐,是家里的掌上明珠。

家人事事以她为先,她的性格又是事事好强,什么都自己拿主意,其他人的主意怎么都听不进去。

作为她那样的身份,提亲的人肯定不少,可惜都不曾被她看上,看上的却是外表好看,内里渣渣。

年少经历的太少,怎么能够看出好坏呢?

父母宠爱长大的孩子,没有经历过多少苦难,待进入社会,才知道社会的残酷,一腔热血还没撒出去,已经被打击得只剩下皮肉。

年少时候的梦,早已随着人生的经历忘记的一干二净,偶尔想起来,只能够黯然神伤,或者一笑了之。

我还写了《知否》的其他故事,欢迎点评:

《知否》为何盛明兰被两个优秀的男人争着娶?只因她用两个小绝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