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案件清结”活动推进会

2020-07-16 00:05:40 作者: 郑州中院召开

7月13日下午,郑州中院召开郑州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清结”活动推进会。郑州中院石志军副院长主持会议,各基层法院主管刑事工作的副院长及郑州市中院扫黑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逐案听取了各基层法院关于黑恶案件办理进度的汇报,并就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加强黑恶案件庭审保障工作进行了研讨。郑州市中院扫黑办副主任、刑一庭庭长庞景波对2020年度上半年郑州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集中点评。

石志军副院长指出,郑州市法院上半年的专项斗争工作总体态势良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还不同程度的存在一些短板。石志军副院长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召开这次会议,就是要明确要求,聚焦问题短板,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有效推进“六清行动”开展。

石志军副院长要求,为确保如期实现黑恶案件“案件清结”目标,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扫黑除恶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加强协调,高位推进,靠前指挥,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三是严格依法,注重“案件质效”,强化“打财断血”,着力“打伞破网”,“推动长效常治”,确保专项斗争稳步推进。(通讯员 毛月月 付加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