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和IMF:2024年世界经济前五名中亚洲国家将占据四席

2020-07-15 19:06:37 作者: 世行和IMF

据世界银行(World Bank)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统计数据显示,预计到2024年,按GDP规模计算,亚洲国家将在世界经济体前5名中占据大部分席位,欧洲经济强国排名则将下降。


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的经济增长一直十分迅速,而印度和印度尼西亚最近甚至进入了世界最大经济体的前10名,预计到2024年将分别升至第3和第5位。老牌经济体日本预计将在2024年保住第4名的位置,而俄罗斯则将上升到第6位。


分析指出,亚洲新兴的中产阶级是全球GDP(规模)发生“大洲转移”的原因之一。


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表示,未来几年,印尼以及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的劳动力预计将大幅增长,为平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做出贡献。同时,亚洲跨国公司,如中国的华为和印度的塔塔集团已经在本世纪出现,预计今后还会有更多的公司出现在全球舞台上。


但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说法,亚洲经济的快速增长也伴随着自己的一系列问题,比如城乡收入差距的迅速扩大、环境退化,以及治理和机构面临的新挑战等。





※ 资源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