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下4.5万现金“吓懵”一对夫妻,奇葩的是这钱半天无人领

2020-07-15 18:40:28 作者: 天上掉下4.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张国桐

在生活中很难想象到,天上真掉下百元大钞究竟是什么景象。可是近日威海市民林先生和妻子迟女士就目睹了一场从天而降的“钱雨”。当时夫妻俩正好走到自家车库门口,没想到正赶上百元大钞如同飞雪一般落下,夫妻二人抬头看了看楼上没人探头,便低头开始捡钱。数了半天才数完,居然整整四万五。

天降百元大钞,夫妻俩寻思,钱既然是从楼上掉下来的,那么失主一会儿肯定会下来找,于是便决定拿好钱在原地等待。可是等了三个小时,仍未等到失主。其间,林先生还对着楼上喊了几遍“谁的钱掉了?”,但始终没有人应声。

面对这无人认领的巨款,夫妻俩灵机一动:俗话说“有困难找警察”,于是他们报了警。几分钟后,民警们赶到事发地,将前后两栋楼的住户问了个遍,结果谁也没有丢钱,与此同时,民警、网格员在小区业主群内发布了招领信息也没有人回应。

难道,这钱真的是从天上掉下来的?直到次日中午12时,一位姓赵的女士打来电话,这件事开始有了转机。

据了解,赵女士把准备给孩子上学的钱放被子里藏着,晒被子的时候又忘了拿出来,就有了开头“天上掉钱”的那一幕。

细心的民警产生了疑问,因为之前去过赵女士家问过两次,赵女士均表示未曾丢过钱,为何现在又主动打来电话,对此,赵女士连忙解释到,业主群里的招领消息她也看到了,可是心里压根就没往那方面想,所以对民警上门提出的问题也就矢口否认了。就在刚才她的脑海中突然浮现出那笔被“遗忘”的巨款。之后经过辨认等,天上掉下来的四万五千元已返还给赵女士。

在此,警方提醒市民,日常生活中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不要因为粗心大意让血汗钱不翼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