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老人跳水轻生光山民警及时救助

2020-07-15 18:46:36 作者: 65岁老人跳

5月30日上午8时许,光山县公安局十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十里镇十里中学后水塘有一老人落水。接报后十里派出所火速出警施救。

值班民警范文龙和辅警迅速携带救援装备赶到现场,发现一老人身体倾斜的站在离岸边约10米的水塘里,水面已淹没其一边肩膀,情况十分紧急。水性较好的辅警刘辉没有丝毫犹豫,当即脱下衣服准备下水救人,与此同时,民警范文龙和围观群众向老人喊话,劝其上岸,在众人的劝说下,老人慢慢往岸边挪动,范文龙和刘辉借助救生圈和绳索趁势将老人拉回岸上。

经了解,65岁的张某因多年疾病缠身导致丧失劳动能力,一大早与老伴儿因琐事发生争吵,一时心烦想不开才想到跳水轻生。

张某被救上岸后,民警再次劝导其要珍惜生命,同时教育其老伴儿要从身心各方面对老张多一些理解和关爱。随后,情绪稳定下来的老张被在场的民警和群众护送回家,一路上,民警和老两口拉起了家常,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渐渐地,老两口多年的“心结”也随之解开,二人和好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