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髓”缘一“献”牵,盐城诞生第6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0-07-15 18:43:23 作者: 千里“髓”缘

7月14日19时,带着卢明体温的“生命火种”被志愿者携带登机,从扬泰机场飞往北京。当晚,32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植入了一名患者体内,给她第二次生命。卢明也因此成为我市第6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卢明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和妻子合影。

36岁的卢明是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一直长期奉献在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和志愿者采样一线。他坚持义务献血,累计献血3100毫升。2011年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他接受采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从那时起,他就期盼有一天能奉献“生命火种”,拯救患者。

缘分在今年5月12日到来,当天,卢明被告知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之后顺利通过高分辨检测和捐献前体检。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两次征询他的捐献意愿,他毫不犹豫地在捐献同意书上签了名。7月9日下午,卢明入住泰州市人民医院为捐献作准备,7月14日上午8时30分开始接受采集。历时三个半小时,他捐献出了32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患者写来的感谢信。

“我可怜的两个小宝贝今后有妈妈的陪伴了!”从患者写给卢明的感谢信里记者获悉,患者是江苏人,大学毕业后在北京成家立业。2017年,其被诊断患上淋巴瘤四期,三年化疗、放疗未见效果,全家深陷痛苦之中,而卢明的捐献给他们一家带来了生的希望,“虽然我们素未谋面,但救命之恩如同再生父母,您就是我的亲人和恩人!”

“我也有孩子,她的话让我感同身受,这更加坚定我要捐献的决心!”听着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颜婷婷诵读感谢信,卢明和妻子流下了泪水。“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机采血小板没什么两样。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这支救人的队伍中来。”卢明说。

据悉,目前,我市已有中华骨髓库入库志愿者1.5万余人,卢明系盐城第60例成功捐献者,也是市直卫生医疗单位首例捐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