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在医院走失大哭,幸遇警察“秒速出警”找到家人

2020-07-15 18:40:42 作者: 小女孩在医院

上海警方供图

“人民公安为人民”,这句话不仅体现在民警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开展的依法执法过程中,更体现在日常服务身边群众的点点滴滴中。

7月8日11时许,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长兴派出所民警徐维信、沈双苗在第七人民医院为一起案件的被害人制作完笔录,正准备返回派出所时,发现一个3岁左右的小女孩正独自一人边哭边往医院外走,民警徐维信看看周围没有跟随她的大人,立刻意识到小女孩可能与大人走散了,随即与沈双苗两人上前把她拦下,蹲下来耐心询问她的家人在哪里。见警察叔叔问她话,小女孩停止了哭泣,但是没能说出任何信息,民警先将她带至医院大厅,并联系医院保卫处准备调取监控寻找小女孩家长。

就在民警带着小女孩前往监控室时,一个路过的医生认出女孩是她的一个病人家的孩子,这时家人正在四处找她。了解到情况后,民警一刻不停将女孩送回到她妈妈手中。原来,上午小女孩和妈妈一起到医院来看望外婆,医生查房的间隙小孩子溜了出去,没一会儿就迷了路,所幸没走得太远,碰到警察叔叔给送了回来,一场寻女风波有惊无险。

警方提示:幼龄儿童大多活泼好动,喜欢到处走动,因认知能力和安全意识不足,一个人活动容易发生意外,请市民朋友在看管幼儿时一定不能松懈,务必确保孩子的安全。

作者:何易 周辰

编辑:薄小波

责任编辑:徐晶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