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浑南区:为29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免费体检

2020-07-15 18:44:54 作者: 沈阳市浑南区

近年来,沈阳市浑南区涌现出以闻威、杜懿哲、付磊、王俊等为代表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他们在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紧要关头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用无私无畏的英雄壮举和舍生取义的浩然正气,谱写出一曲曲震撼人心、荡气回肠的正义凯歌。

7月15日,沈阳市浑南区组织29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来到沈阳奥亚健康管理医院免费体检,体检项目包含CT检查、彩超、肿瘤筛查等,价值1500余元。

“感谢政府给我的荣誉和奖励,每年还办理保险和体检,减轻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将来我还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帮助他人,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2019年冒着液化气罐随时爆炸危险,只身冲进火场救火并紧急疏散群众的复员战士付磊向记者介绍。在体检过程中,2017年、2019年两次在冰冷河水中勇救落水者的女英雄闻威介绍:“当年救人只是出于本能反应,没想到会有什么后果,也没想争取荣誉,只是良心的选择,今后遇到类似的情况,依然会伸出双手去帮助他人。”为确保见义勇为人员没有后顾之忧,浑南区加大资金投入,对所有新审批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奖励5万元,每年组织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体检,创新为全体人员办理了总赔付额2517.2万元的商业保险。

“对见义勇为人员开展体检服务,是政府、企业共同弘扬社会正气、宣传见义勇为精神、提升社会文明的体现,将来我们还要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协调相关部门切实解决见义勇为人员落户、就业、医疗、住房、子女上学等实际困难,最大限度保障见义勇为人员的权益。”沈阳市浑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艳露表示,下步浑南区还将通过表彰奖励,帮扶救助,积极宣传等系列活动,让英雄们的身板硬起来,腰杆挺起来,在社会上扶正祛邪,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