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7万元小城买房,房子白菜价了吗?

2020-07-20 13:01:30 作者: 外卖小哥7万

7月17日,媒体报道了一个江西外卖小哥前一段时间花7万在云南小城买了套房的消息。继5万元鹤岗买房在网上大火后,外卖小哥7万买房,比起鹤岗天寒地冻,云南四季如春更是让人羡慕不已。

7万元如果在北上广深能买到什么样的房子?恐怕连个卫生间都买不到吧,现在一线城市动辄十几万一平的天价,让多少人望而却步。多少人努力奋斗一辈子,都不一定能买得起一套房子。然而在云南个旧这个小城里,7万元就可以圆了一个青年的安家梦。

个旧市是中国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下辖市,距省城昆明280公里,离越南200公里。总人口45.33万人,其中城镇人口30.95万人。个旧年平均气温16度,四季如春,在这里安家再惬意不过,个旧市还被称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之一”。

这位外面小哥从五月份开始,从江西九江跑到云南个旧,在观察和对比很长一段时间后,花了7万元买下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套房产。这套房子土地面积有60多平方,室内建筑面积有50多平方,2室2厅,值得一提的是,这套房产还是商品房,能拿到不动产证的,非常不错。并且这个小区绿化和环境也很不错,还有健身器材可以锻炼身体。小区内还有私家车位,配套设施还算齐全。

外面小哥7万买房一事在网上热搜后,有网友表示:以后低房价城市会越来越多。个旧市低房价的原因是,人口流动向外迁移,城市老龄化严重,当地房地产市场刚需用户减少,让房产回归了最初的居住属性。也有不少网友对此羡慕不已,表示养老有希望了;也有人感慨,“云南两室两厅,还抵不上北京1平方米”。

尽自己的力量,为自己争取到一个宜人的住所,外卖小哥的做法还是让人称赞的。且不考虑房产价值多少,单单是居住舒适度、居住成本就远远低于其他城市。小哥及早安家也是一种明智的选择,更是一种幸运。并且小哥也坦言他发帖的初衷,就是“我有点心疼大家买不起房,或者说协助大家换一个思路,去小城市买房”。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