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实战能力 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开展防汛抗洪演练

2020-07-16 15:46:39 作者: 提升实战能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娜 通讯员 唐振 李硕 东营报道

“民兵应急突击队,抗灾除险冲在前”。汛期已至,为了防范可能出现的汛情险情,东营区黄河街道武装部基干民兵应急排发挥基干民兵突击作用,针对汛情开展民兵防汛应急演练,检验民兵遇突快速反应,遇急快速抢险能力,让全体民兵提振精神和士气,24小时应急待命,提前预警,提早预备,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安全防汛应急准备。

演练当天,黄河路街道武装部基干民兵,在烈日下围绕信息报送、紧急集结、抢运重要物资、加筑堤坝等环节开展了近三个小时的演练。演练时,民兵应急排闻令而动,紧扣应急预案开展行动密切配合,协同高效,圆满完成了应急处置任务。

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民兵精神饱满、操作准确迅速、坚决果断执行命令,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了黄河路街道的应急抢险能力,为有效、科学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救援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增强了抢险应急分队的组织性、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