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有关系可撤销案件,2名嫌疑人骗了230万元

2020-07-16 15:43:59 作者: 称有关系可撤

谎称有关系可以撤销案件,收到钱后却杳无音信……近日,上海徐汇警方抓获两名涉嫌诈骗的嫌疑人,并为被害人追回全部被骗钱款。

警察同志,我知道有这种想法是我不对,但这次我是真的被骗惨了。”

5月26日下午,宋先生来到徐家汇派出所报案称,其被人以可代办撤销案件为名骗去160万元。

原来,今年4月宋先生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被江苏警方取保候审。事后,他在和自己认识多年的客户沈某微信聊天时说起自己惹上了官司。沈某随即表示自己和丈夫能够找人帮忙撤销案件。于是,宋先生和母亲设法筹钱,驾车至徐家汇地区某广场地下车库内,将装有230万元现金的拉杆箱交给了沈某和其丈夫张某。

宋先生求沈某办事的部分聊天记录

几天后,对方称宋先生的案子比较复杂,撤销案件行不通,可能只能争取轻判,故退还70万元,余款则不能退还。随后,宋先生发现自己的案件情况并未有所改观。在观望一段时间并无进展后,宋先生终于开始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宋先生被追债后求沈某退还钱款遭拒绝

民警耐心听取了情况后对宋先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制作了笔录,随即开展侦查。6月11日,民警将沈某、张某抓获。经讯问,两人对谎称认识人、诈骗宋先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所幸宋先生被骗的160万元被全部追回!

警方提示:违法犯罪需要付出法律的代价,相关涉案人员切勿心存侥幸,轻信有“旁门左道”可以脱罪、减罪,以免被人利用、上当受骗。如实交代、主动配合公安机关才是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