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敢看一次的视频……刑警倒在抓捕途中,曾用尽全力撑起身体……

2020-07-16 15:43:01 作者: 只敢看一次的

监控记录下33岁刑警李岭生命的最后时刻,他倒在了赶赴涉恶专案的抓捕途中,曾用尽全力撑起身体,但最终还是因体力不支晕倒,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2020年6月28日8时23分,贵州省紫云自治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第一责任区刑警队中队长李岭,在赶赴涉恶专案抓捕途中突发疾病,经送医救治无效,于7月8日22时20分因公牺牲,年仅33岁。

还原李岭生命中的最后一天

6月28日早上6时,李岭早早地起了床。

他给母亲打了一个电话,说自己胃有点疼,让她帮忙买点稀饭。母亲答应了,不一会儿李岭又说,还是自己去买稀饭。

在买稀饭的时候,李岭在微信工作群内安排了当天的工作:“早上工作完成了,下午去清镇调下单。”他在微信群内说。

随后,李岭在前往抓捕犯罪嫌疑人途中,突发心源性猝死,倒地不醒。

他被送往紫云县人民医院ICU病房抢救,随后又被送到了贵州省人民医院心内科CCU抢救。7月8日22时20分,抢救无效,李岭因公牺牲。

从小就立志当警察,长大后成为破案能手

李岭1986年生于紫云县一个苗族家庭的李岭,从小就立志当警察。长大后,他报考了贵州省警官职业学院刑事侦察专业。从警10年,先后被紫云自治县人民政府、县公安局授予“征兵工作先进个人”“紫云自治县消防工作年度优秀个人”“优秀民警”“年度破案能手”等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安顺市公安局十佳优秀侦查民警”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长时间战斗在扫黑除恶第一线的李岭,擅长在细小的线索中寻找蛛丝马迹,他每天不是在办理案件就是在侦办案件的路途中,经常加班到凌晨。李岭带领着专案组先后破获在紫云县影响极大的“2·04”李国华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2·14班小朋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8·01”、“10·8”、“4·16”涉恶案件、紫云县“4·08”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等一大批重特大案件,并带领专班同志核查办结线索147条,圆满完成线索清仓及案件清结工作。

留给群众的是细致,留给家人的却只有背影

2个月前,李岭的儿子出生了。直到他发病被送往医院,他都没有给孩子取名。母亲一直催促他为孩子取名,但他总是说,最近有点忙。

“我们每天只能见到他的背影。”李岭的母亲说,儿子经常在单位加班,有时,单位的事情干不完,把卷宗拿回家加班,累了就躺在办公桌上睡一会,然后继续加班。他曾有一个月时间未回家,一直在外办案。她曾多次提醒儿子要注意身体。“过度透支,身体受不起。”“妈,这个是工作,我们要抓紧时间完成。”李岭回答,“我们从警是宣过誓的,要对得起这份职业。”

李岭因公牺牲的噩耗传来,许多人都为之心痛。“太可惜了,太可惜了!”这名受害人叫狄大爷,家住在紫云猴场镇。狄大爷回忆,他第一次见到李岭,就感觉此人工作细致到位,认真负责。狄大爷说,警方将涉黑团伙打掉,才让他又拥有平静的生活。

另一名受害人吴伯则说,李岭年纪虽然不大,却十分稳重,办事认真。国家放心,人民也放心。“很可惜,李警官就这样走了……”

7月10日上午,李岭的公安战友、亲朋好友,以及社会各界近千名群众,自发来到紫云治自县殡仪馆,送李岭最后一程。

亲爱的战友,

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