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洪蓝街道青锋村党总支组织村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防汛一线工作

2020-07-16 14:17:15 作者: 【抗洪】洪蓝


连日来降雨持续不断,村内多处河道水位持续上涨,目前已超过警戒水位并处于不断上涨中。为充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自7月4日起,青锋村党总支高标准落实防汛工作要求,成立防汛领导小组,组织村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防汛一线工作。


水位情况

抗洪救灾



目前,泉水塘、龙坎河等水域均已超过警戒水位,且都具有不断上涨的形势。截至7月8日,最高水位已达11.80m.

一、落实防汛责任,充实战备力量

7月4日,青锋村第一时间召开防汛紧急会议,传达上级部署,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制,做到思想到位、措施到位、应急物资到位,全力做好应对工作。

二、及时响应部署,下沉防汛一线

为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洪蓝街道梁国诚副主任、青锋村党总支书记徐大春,管保根副书记,第一书记桂力多次对防汛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对水位实时进行监测。


防汛一线

三、加强防汛值守,筑牢安全保障

青锋村党总支制定了防汛值班制度,实行领导班子带班、村委干部值班,党员同志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



四、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处置漏洞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一个小小的漏洞如果没有及时地堵住,往往就会造成更大的疏漏。因而青锋村党总支组织人员轮班排查漏洞,一旦发现,立即处置。

哪里有险情灾情,哪里就有党旗飘扬,青锋村党总支迅速行动,在各自段面设立起防汛指挥哨所,搭建起临时板房、插上了党旗,拉好了照明线路,为防汛救灾筑起坚强的战斗堡垒。大雨面前,红色的力量总是给人温暖慰藉;风雨之中,鲜艳的党旗最彰显铁骨担当。“汛情就是命令”,青锋村党员真正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党组织的“主心骨”作用。

来源:南京英博社工




扫码关注我们
更多精彩等待你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