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丰最神秘的师傅,非人非魔,曾在梦中传他武功,还救了他一命

2020-07-15 22:14:39 作者: 张三丰最神秘

欢迎各路江湖大侠前来捧场!所谓“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江湖乃是不祥之地,因此千百年来在这诺大的江湖中不知发生了多少血雨腥风,然而江湖又是一个充满诱惑力的地方,因此不断有少年子弟踊跃投入其中,而一个人要想在江湖之上成就一方威名,首先要做到一点:练就举世无双的神功!那么要怎样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练成绝世武功呢?有两条途径,第一:拜一位名师;第二:奇遇。

奇遇不是人人都可以得到,因此拜一位名师比较现实,所以在江湖之中也出现了许多门派,总管金庸十五部作品,所谓“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小编私以为有三位名师最为传奇,第一位乃是新修版《天龙八部》中的逍遥子,据书中记载,此人乃是逍遥派的常使人,也是无崖子、天山童姥、李秋水三人的师傅,所谓“神龙见首不见尾”,说的也许就是逍遥子这样的高人。

第二位则是武当派的张三丰,此人可以算作《倚天屠龙记》第一高手,也是江湖中一位继往开来的大宗师。至于最后一位小编认为可以推举《笑傲江湖》的风清扬,因为他的贡献,令狐冲才能成为武林一流高手。

今日咱们暂且不提逍遥子与风清扬,咱们单独来说一说关于张三丰的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结合《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两部作品来看,张三丰似乎有两位师傅,第一位乃是少林寺的觉远大师,张三丰自幼便跟随在他身边,因此也学到了不少“九阳神功”的心法。

第二就是大家熟悉的神雕大侠杨过,在许多读者心中,杨过都是张三丰的师傅,因为当年在华山绝顶上,杨过曾亲自指点张三丰四招武学,张三丰才有了不少武学基础,因此后来才能悟出许多奥妙的拳理。

但是除此之外,张三丰其实还有一位师傅,他可以算作张三丰最神秘的师傅,当年还在梦中传授了张三丰一路拳法,这一点很多朋友都不知道,欲知真相,咱们需要明白两点,第一:金庸武侠小说与历史接轨,而且书中大部分人物都是历史上的真实人物,比如《天龙八部》中的段誉(他的历史原型就是大理国段正严)、全真教教主王重阳、明教朱元璋以及武当张三丰等,都是历史上鼎鼎有名的人物,因此金庸小说与许多历史事件也联系在了一起。

第二:师徒名分的定义,在金庸武侠小说当中师徒名分其实很模糊,但凡一个人传授某人武功,那么他就可以算作此人的师傅,比如当年洪七公指点穆念慈三天武功,因此丘处机就承认穆念慈乃是洪七公的弟子。明白这两点后咱们就可以引出张三丰这位神秘师傅,真相只有四个字:真武神授!武当派供奉的乃是真武大帝,这一点很多应该都知道,毕竟当年张三丰之所以会创造“真武七截阵”就是因为看到真武大帝手下的龟、蛇二将后,心有所感,因此连夜赶到龟山、蛇山参悟这门阵法。

那么真武大帝是怎样传授张三丰武功的呢?这一点在《王征南墓志铭》和《宁波府志》中都记载,话说当年张三丰北赴汴京途中的一个夜晚,他就梦见真武大帝降临,并传授了一套拳法给他(莫非就是“太极拳”的前身?),张三丰梦中学会这门拳法后,第二天就遇到了拦路抢劫的强盗,结果他就凭借这套新学来的拳法将这些人打败,自此闻名于世!可见正是真武大帝梦中传授张三丰武功,他才能打败这些强盗,保住了自己一条小命!

因此张三丰这位最神秘的师傅便是真武大帝,他非人非魔,乃是一位传奇天神,所传的武功更救了张三丰一命!所谓传奇之人必有传奇之事,张三丰作为历史上一位传奇人物,必然会出现许多关于他的传奇记载,也难怪在金庸笔下会有许多读者将张三丰当做武林神话,毕竟张真人的一生太过神奇了。

不知各位大侠意下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