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价位的车已选好,大学生也开得起!你还不去考驾照?

2020-07-16 14:56:09 作者: 10万价位的

7月8日,交过英语考卷后,又一批高中生得到“解放”了,接下来大家就是等待高考放榜,期待着大学生活的到来。而步入大学前的暑假,是大部分人的学习生涯中最长的假期,但如果你干巴巴地等,虚度暑假,那你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所以,考驾照吧。

而我们车主指南为什么建议准大学生别虚度暑假,去考驾照呢?

原因有三,其一是高考毕业生的时间非常充裕。高考结束后的暑假长度接近3个月,而且毕业生的时间安排很自由,顾虑也不多,大概率能够在开学前拿到驾驶证。

其二是负担小。越早拿到驾照,你的负担就越小。如今报考驾照的学费是越来越贵了,所以越早报考,学费越便宜。

很多人都以在学校期间没机会开车为由而不考驾照。其实是的,大多数人都是工作的时候才有机会开车,但你想想,工作后抽时间考驾照多麻烦?又要协调这,又要规避那的。

其三是弹性空间大。大学生活的自由度很高,当其他同学顶着大热天练车的时候,你已经可以约上三五知己,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总的来说,驾驶证是你以后生活的必备证件,这个证早晚都得考,不如早点考。

当然了,对于刚拿到驾照的人来说,“手痒”是正常现象,总想过把儿车瘾,想拥有一辆车。所以呢,买车也是自然而然的事,于是就涉及到一个问题,人生第一辆车应该怎么选?选新车还是二手车?

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的道理,不少人觉得:买一辆二手车吧,刚拿驾照,车技不好,练手的话买辆便宜车得了。这个思维也没毛病,但碍于国内二手车市场的情况很复杂,透明度很低。别说汽车小白容易被骗了,哪怕是二手车商一不留神也会吃亏。

所以建议汽车小白踏踏实实考虑新车,再者说,现在的新车已经很便宜,而且品质也不差,以下几款车型就是我们此次给大家推荐的选择,不到10万块就能有交易。

全新飞度

预售价:8.18万元起

前三代飞度绝对是好开、好用的代表,但质感略差。所以不懂飞度的人,选车时很有可能会将飞度Pass掉,因为它一点都不高档。不过如今国产全新飞度已经亮相,其不像从前,开始重视品质,往精品小车的方向靠拢。

全新飞度的质感大提升,并且推出了潮跑Pro版和潮越Max版。新车的外观萌萌哒,加入双色设计,整车的气质也得到了进化,极细的A留给驾驶者十分广阔的视野,而视野对于新手司机尤为重要。

双幅式方向盘很精致,而且充满设计感。此外,新车标配全液晶仪表盘,双色的点缀也令到车厢内不再单调。唯一有点遗憾的是超跑Pro版全系车型均不配备中控显示屏。

全新飞度的车内空间依旧很大,储物能力也强,后排魔术也得到保留,只是没有全系标配。

动力层面继续使用1.5L发动机(相信广本也清楚,如果搭载1.0T三缸发动机,那么飞度已经凉了一半),最大输出功率131匹马力,匹配CVT变速箱。而关于手动版本,暂无任何消息。

逸动PLUS

指导价:7.29-10.39万元

逸动PLUS是一台彻头彻尾的“中国车”,很符合国人的选车口味。而且算上终端优惠,10万块即可买顶配,性价比是何其之高。

首先是逸动PULS的卖相,高档感可媲美一些B级车,外观分为两种风格,1.6L车型比较平庸,而1.4T车型的运动感很强,或与年轻人的审美更加匹配。

内饰用料很下本,大面积使用皮质包裹,细节处理得很到位,而且一块大连屏摆在这,实在是让人联想不到这车不到10万块。

逸动PLUS的配置也是相当丰富,360°全景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后排座椅出风口等配置,琳琅满目。

动力方面,1.6L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28匹马力,峰值扭矩161牛米,匹配5MT/6AT变速箱;而1.4T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58匹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匹配7DCT变速箱。

参数不算出色,但实际上已经足够。因为逸动PLUS开起来并不像外观一样运动,调教风格只是一辆普通的家用车,舒舒服服无功无过。

启辰D60

指导价:6.98-9.88万元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