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才貌双全,却爱上丑妻黄月英,原来他在意的是内在美

2020-07-16 10:00:54 作者: 诸葛亮才貌双

在人们的观念里面,自古英雄是应该和美人一起出现的,因为似乎只有这样才是最完美最匹配的,但是还有很多人虽然夫妻两个人看起来并不般配,但是两个人却活成了人们十分羡慕的模样,所以感情这东西真的不是妄加猜测就行的。就好比三国时期的诸葛亮和他的妻子,就是在三国时期非常美好的神仙眷侣。

要知道在三国里面,对于诸葛亮的描写不论是外貌还是才华都是无人能及的,诸葛亮更是一个风度翩翩的美男子,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诸葛亮竟然娶了一个奇丑无比的女子,而且两人的感情一直都是非常的好的。诸葛亮为了自己的妻子,在那个男子三妻四妾都是很正常的年代里面,诸葛亮为自己的妻子做到了一辈子只娶了一个女子,始终是不离不弃的,一个妾室都是没有的,要知道这在当时以诸葛亮的身份真的是非常的难得的,那么她的妻子究竟是有什么魔力呢?

首先来看诸葛亮,其实诸葛亮在跟自己的妻子成亲的时候他也已经是一个大龄剩男了。诸葛亮三岁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八岁的时候父亲也接着去世他是从小就跟着自己的叔叔诸葛玄生活的,然后在诸葛玄的官位丢了之后就把诸葛亮带到了荆州,但是令人难过的是,在诸葛亮16岁的那一年叔叔竟然也去世了,他的哥哥在远方,姐姐也已经嫁了人,家里面就只有诸葛亮和他的弟弟诸葛均了,然后他们就在南阳的卧龙过生活,因为家中太穷了,诸葛亮一直到25岁都是没有成亲的。

当时的黄承彦在荆州是非常的有名望的,跟刘表还有连襟的关系,这个黄承彦是非常的有眼光的,他看重诸葛亮的潜力,于是就主动的来找诸葛亮让他成为自己家里的上门女婿,诸葛亮同意的话对于自己是百利无一害的。还有的就是诸葛亮的妻子,黄承彦的女儿黄月英是一个非常传奇的女子,她是非常的聪慧的,可以说这个女子除了长相跟诸葛亮不匹配,其他的可以说两个人简直就是天作之合,完全是不逊色诸葛亮的。

甚至还有传闻说诸葛亮到了她家的时候门口有两只狗,忽然直接就向诸葛亮扑了过来,诸葛亮吓了一跳,丫鬟赶紧叫停了,还用手来拍打狗狗的头但是这两只狗忽然就停了下来,诸葛亮一看,原来是两只机械狗,是木头做的。原来这就是黄月英的成果,诸葛亮连连称奇,而且他跟黄小姐接触下来发现这个女子真的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完全不逊色自己,于是就很开心的接受了婚姻,结婚之后他对自己的妻子也是越来越好了,黄月英也是经常给自己的丈夫出谋划策,相传诸葛亮用的木牛流马也是在自己妻子的帮助之下实现的,黄月英对他的帮助是非常多的,甚至还有八阵图和弩弓,所以诸葛亮就愈发离不开自己的妻子了。得妻如此,夫复何求啊?看来长相真的不是择妻的必要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