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造诣最深的4位书法家,王羲之只排第二,第一名是他没争议

2020-07-16 10:00:08 作者: 历史上造诣最

文 / 小七

各位书法爱好者的朋友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小七,书法是我国的传统文化,当我们谈到中国的书法文化时,大家会非常的感兴趣,要问大家知道哪些书法名家?此时大家会想到书圣王羲之,唐朝的著名书法家颜真卿、欧阳询等,正是在这些古代著名书法家的影响下,我国的书法文化也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和传承,今天小七就为大家讲解中国历史上造诣最深的4位书法家,王羲之这样的书法名家也只排第二名,第一名是他绝对没有争议,下面我们一起看看排名吧?

第四名:草圣张旭

当我们谈到张旭的时候各位书法爱好者是不是也非常的熟悉呢?他是唐朝的著名书法家,因为草书写得好,所以也被后人称为是草圣,既然能称为草圣那张旭的草书肯定非常的漂亮,当大家看到上面的这幅书法作品以后是不是被这幅书法作品所吸引呢?如果你的书法功底不深厚的话肯定看不懂这幅书法作品,这是张旭的草书,草书字体那可是非常的难辨认,只有对草书了解的朋友才能认识上面的内容,大家看到张旭的草书作品以后是不是也体会到了草书的行云流水呢?你喜欢这样的草书作品吗?小七是非常的喜欢,所以张旭排名第四。

第三名:楷书欧阳询

排名第三的书法家小七认为应该是唐朝的著名书法家欧阳询,欧阳询的楷书那也是非常的出名,而且因为写出了自己的个性,所以也被后人称为是“欧楷”,我们看到欧阳询的《九成宫醴泉铭》以后是不是也非常的喜欢这样的书法字体呢?这种字体非常的漂亮,字体结构也是非常饱满,看到这样的书法字体以后小七也是被其吸引,如果大家喜欢欧阳询的楷书也可以收藏临摹学习哟。

第二名:书圣王羲之

书圣王羲之在我国的名气那是非常的大,说到书圣王羲之大家肯定会想到他的代表作《兰亭序》,这是一幅行书作品,而且在行书字体里没有哪一位书法名家能超越王羲之,因此王羲之的《兰亭序》也被称为是天下第一行书,大家看到书圣王羲之的《兰亭序》摹本以后有何不同的感想呢?是不是也体会到了王羲之行书笔法的精湛呢?行云流水般的笔法让很多书法爱好者称赞,但是王羲之在书法历史上的造诣也只能排第二,因为第一名更厉害,下面我们看看第一名是哪一位书法名家吧?

第一名:楷书鼻祖钟繇

楷书鼻祖钟繇相信各位书法爱好者也非常的熟悉,虽然没有王羲之的名气大但是论在书法上的造诣应该比王羲之要高,而且论辈分还是王羲之的祖师爷,为何这么说呢?我们都知道王羲之的启蒙老师是卫夫人,而卫夫人的老师就是钟繇,钟繇最大的贡献就是创作了楷书这种字体,因此也被后人称为是楷书鼻祖。我们都知道临摹好一种字体那是非常的容易,但是要创作出一种字体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楷书钟繇在书法方面的造诣要高于书圣王羲之,排名第一肯定没有争议。

欣赏完我国古代4位书法名家的书法作品以后大家有何不同的感想呢?是不是对中国的书法文化更加的感兴趣呢?小七也体会到了中国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作为一名书法爱好者,我们要想写好中国的书法就要认真临摹古人的书法作品,只有把中国的书法临摹到一定的境界以后,你就能领悟到中国书法的艺术美,到时你也能创作出属于自己的一种字体。大家最喜欢哪一位书法名家的作品呢?欢迎大家在我们的评论区一起留言讨论哟!

本文原创,不得抄袭,抄袭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