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康复理疗成群众就医“新宠”

2020-07-16 15:46:21 作者: 中医康复理疗

今年,同心县中医医院根据发展需要和病人就诊需求,在针灸推拿康复科的基础上,扩大康复医师和治疗队伍,优化康复科人员结构,形成了中医特色明显的针灸推拿康复方法及理念,在全县及周边区域形成一定的影响力。除了患者正常康复治疗需求外,中医医院的艾灸、推拿、“三伏贴”也受到了群众普遍欢迎。

正在接受康复治疗的一名患者,早前属于脑出血恢复期,有坠积性肺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型心脏病,窦性心动过速等病,6月份入院,经过半个月的治疗,神志逐渐清晰,左侧肢体出现自主运动,能表达简单的词句,身体有了明显好转。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中医康复科的医疗服务能力,使广大患者不出县就享受到区级医院的就诊服务,中医院加大康复治疗师和康复治疗技术的培训,在应用传统针法的基础上,不断学习、引进新技术,把醒脑开窍针、刺法腹针、平衡针、头针等应用于临床。截至目前,共收治服务病患4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