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警紧急提示:孩子骑滑板车多次引发事故,家长务必提高警惕

2020-07-16 10:32:16 作者: 北京交警紧急

一到暑期,很多家长愿意带着自己的孩子出门遛弯,尤其是吃完晚饭后,天气没那么热了,正好带着孩子出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但是在“带娃遛弯”的同时,安全意识千万不能松懈。

2020年4月16日晚上八点多,在石景山苹果园南路,一名女孩在过马路时与一辆汽车相撞,幸亏当时汽车的速度并不大,孩子只受了皮外伤。

民警在调查时发现,事发时,家长正要带着孩子过马路,没想到孩子突然窜到马路中间,正好撞到了路上行驶的汽车侧面。

石景山交通支队事故科的民警告诉《法治进行时》的记者,近期有不少类似警情,很多家长疏于对孩子的看管,从而发生交通事故。

如今在路面可以看到很多儿童,骑着滑板车等玩具在路面上玩耍。

前不久,在石景山区首钢大桥,一名孩子又与自行车发生了碰撞,原因就是因为有孩子骑着滑板车在路上玩耍。

事发当时,家长正和孩子在大桥的非机动车道遛弯,孩子正骑着一个滑板车。

这对母女的后方出现了三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当三人骑车到母女二人附近时,骑着滑板车的女孩突然向自行车道内侧冲去,一名自行车爱好者因躲闪不及与之相撞。

儿童骑的滑板车在《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被定义为“器械”,是不允许上路行驶的,孩子如果使用滑板车,应当到封闭的环境使用,比如学校操场,小区的公园等没有社会车辆通行的地方。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