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现场丨19岁男子持刀劫小学生 抢走6块钱

2020-07-16 10:32:00 作者: 壹现场丨19

男子持刀抢劫两名小学生,共抢得6元钱后被警方抓获。北青-北京头条记者7月16日从四川巴中市巴州警方获悉,这名19岁的男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巴州警方通报,2020年7月7日,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某学生家长报警称,自己家孩子被一名男子持刀抢劫。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案发地开展现场调查。经了解,受害人小语(化名)今年11岁。案发当天14时左右,小语像往常一样去上学,途中被一名年轻男子拦下,得知对方只是想问路,善良的小语答应了。就在为其指路的过程中,该男子拿出折叠刀威胁小语拿出身上的钱。在得到小语身上的6元钱后,男子便逃之夭夭。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小语的同学小雪(化名)也遭遇了同样的事情。由于小雪身上没有钱,该男子并未得逞。

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监控,确定了抢劫两人的男子为同一人。

7月8日,受害人家长发现了该男子踪迹,民警立马赶赴现场,将犯罪嫌疑人杨某(男,19岁,巴州区人)成功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杨某是一名前科人员,年龄不大,却早已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对7月7日在学校附近持刀抢劫两名学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董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