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处置险情 筑牢防汛屏障

2020-07-16 05:18:39 作者: 及时处置险情

7月13日,县水利和湖泊局再次派出2个技术指导组,奔赴后港、毛李两镇,对沙洋境内长湖流域开展检查指导、巡堤查险工作。

在毛李镇蝴蝶村,由武警、民兵以及干部群众组成的200余人的抗洪抢险队,共同在长湖干堤脚下开挖导流沟,排出渗水,保护堤坝安全。

县水利和湖泊局总工程师黄奇轩作为水利专家,他带领着技术人员一刻也不停歇的奔走在1.36公里长的长湖干堤现场,及时发现渗漏点,及时科学处置。“两条线尽量是直的,底下尽量是平的,尽量使光滑的,便于水流出去。”他一边现场指导,一边挥锹示范。

技术指导组要求,要继续进行24小时连续监控,安排专人密切关注导流情况,以防出现更大险情。同时,要在长湖堤坝沿线开展更为密集的巡堤查险工作,提高险情处置能力,做好近期出现强降雨的防范和应对工作。

【来源:县水利和湖泊局】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