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回家的路 钢城民警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2020-07-16 05:17:18 作者: 守护回家的路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汶源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一名走失老人,赢得当事人及村委会负责人的一致好评。

7月11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汶源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洪沟社区发现一名走失老人,希望民警前来救助。挂掉电话,民警立即驱车赶往报警人所描述的位置,经询问,走失老人称自己属于洪沟社区的居民,但通过联系该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并没有该老人在此居住的信息,正当民警准备对老人身份开展进一步调查时,某洗车店的经营者称认识该老人,应该是北丈八丘村人。民警随即联系北丈八丘村委会,经核实,老人的确居住于北丈八丘村,后将老人平安送回家。

看到老人安然无恙,村委会工作人员激动地说:“警察同志,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多亏你们及时发现把大爷送回家,大爷90岁高龄,经常犯糊涂,现在没什么亲人,这次是我们太大意了,谢谢你们!”民警离开时,老人从口袋中抓出一把瓜子表示感谢,在场民警为之动容。所谓群众之难无小事,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汶源派出所民警就是这样用实际行动为民解难,时刻心系群众,点滴小事汇聚成护民大爱,在群众心中树立起无私奉献的公安形象。(来源:汶源派出所 钢城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