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今(16日)日开幕:边逛边买 五天嗨玩CCG

2020-07-16 05:15:05 作者: 第十六届中国

图片/晨报记者

今天,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 EXPO 2020)将正式开门迎客。据悉,本届展会面积近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达到250家,分动画、漫画、游戏、文学、互联网社区、周边衍生品六大板块。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后上海举办的首个大型展会活动,今年的CCG EXPO和往年有何不同?入场观众要做好哪些防疫准备?场馆里又有什么全新看点?

昨天下午,晨报记者前往展览所在地——上海世博展览馆一探究竟。

入场防疫,层层“关卡”

下午2点,作为普通观众的主入口,世博展览馆南广场上,蜿蜒数百米的黄色围栏早已就位,踏入展馆大门,与安检仪成套配置的电子测温设备一字排开。

往年,通过这一关卡后,就将正式进入展区,但今年却不同,原先的2号互动娱乐馆,此番变成室内排队区,迎接观众的另一道关卡——人脸比对系统,就在这里。事实上,今年要进入CCG EXPO,远不止这两关。组委会负责人浦韵告诉记者,为了确保所有入场观众的安全,组委会设置了严密的多道疫情防控程序。购票时,进行实名认证;入场前,出示随申码;前往下一关出示行程码;拿出身份证进行票证合一的审核;测温;人脸比对登记,完成这一整套流程,才能最终进入场馆。

浦韵透露,除了严谨的入场检验流程,组委会还将通过限制客流、加大公共通道面积、放置更详细的指引牌和间隔标识,设置专门的排队等候区和相对独立的餐饮区等方式,避免人流聚集。

为了更好地完成这些工作,组委会今年招募了比往年多出近一倍的志愿者,“我们需要大量人手,来进行人流的引导,场内秩序的维护和控制。此外,我们还在南广场设置了留观区,并与浦南医院合作,配备了专业的医护人员。”

国漫当道,国潮“作浪”

往年,海外展商是CCG EXPO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疫情是否对他们的参展产生影响?对此,浦韵坦言,影响在所难免,但不少海外展商依然通过寻找代理商或委托主办方参展的方式,以另一种面貌出现在广大漫迷的面前。

走进1号馆,万代展区的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调试。另一侧,东方明珠携三款海外引进手游《消灭都市》《魔力时光》《青之战纪》全新登场。展馆中央,腾讯视频展区占据了一块不小的面积,《斗罗大陆》《魔道祖师》《狐妖小红娘》《全职高手》《恋与制作人》等都将在今天与观众亲密互动。

不仅腾讯,近些年来,在CCG EXPO愈来愈抢眼的国漫势力,这次得到了大施拳脚的机会。曾一度引发全民追剧热潮的《庆余年》将以手游形式亮相盛趣游戏展台,游戏中,范闲、五竹、林婉儿、司理理、王启年等观众熟悉的角色悉数登场。玄机将携《秦时明月》《天行九歌》以及联合出品的《武庚纪》《斗罗大陆》参展。

国漫崛起,国风盛行,国潮玩品……文化自尊自信在年轻一代的心中生根发芽,“国”系列也将继续成为今年展会的“主菜”。今年CCG的两项特别活动,“上海礼物——动漫力设计邀请赛”和“抗疫大‘作’战”成为中央大厅里最醒目的存在。“上海礼物”展区中,上海音乐厅推出的“贝多芬”盲盒、龙虎清凉油设计的“撕裂熊”、中华牌铅笔带来的创意削笔器等植根于富有创新的国潮设计,虽然还未正式开售,但以赚足期待。而战疫主题展区里,一幅幅抗疫漫画,或温情满满或斗志昂扬,展现了国漫创作者的拳拳爱国之心。

限定手办,等你“剁手”

对于动漫迷而言,买买买是CCG EXPO行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项,每年展会上的首发、限定产品,都吸引了大量粉丝的追捧。今年当然也不会例外。

世界知名珍藏人偶品牌Hot Toys在中国内地率先开售的Hot Toys限定版钢铁侠M ARK 4(全息影像版)1:6比例珍藏人偶,将有100个现货于CCG EXPO展会期间提取。Good Sm ile Com pany将携带夏季限定品1款figm a+2款粘土人和大家见面。“假面骑士DX飞电零一驱动器-限定红”将在本届展会上首次亮相,这款“限定红”的驱动器、升程密钥以及假面骑士零一的复眼被换成了红色,仅在亚太地区进行贩售。

今年年初,日本模玩品牌寿屋与小鸟工作室达成合作,推出了一款由小岛工作室艺术总监新川洋司操刀,将该社标志性角色“LUDENS”拟人化的模型产品,本届CCG EXPO展会现场,这款黑色版本的“LUDENS”将进行全球首次发售。

小贴士

活动时间

7月16日(周四)-7月20日(周一)

参观时间

7月16日-7月19日09:00-17:00

(闭馆前1小时停止入场)

7月20日09:00-14:00

(闭馆前1小时停止入场)

活动地点

上海世博展览馆

(浦东新区国展路1099号)

入场须知

1、接受测温并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健康码,健康码为绿色方可进入排队区。

2、体温超过37.3℃的观众谢绝入场。

3、参观需全程佩戴口罩。

4、排队请保持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