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武警夜战老观圩大堤

2020-07-16 04:27:44 作者: 合肥武警夜战

铜陵台、APP铜陵手机台(豚云)讯(记者 任敏 周全 义安区台 王齐璟)受长江持续高水位影响,我市部分堤坝出现险情,7月14日晚,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的400多名官兵紧急驰援我市,其中100多名官兵当晚就投入到连夜突击加固加高西联镇老观圩堤坝的战斗中。

7月14日晚7点,接到任务,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的100多名官兵紧急奔赴老观圩,铲土、装袋、构筑子堤,脚下是泥泞的堤坝,战士们扛起沙袋义无反顾,连续突击3小时,近2千米长的堤坝被紧急加高了50厘米,战士们用双手护佑了万亩圩口的安澜。

武警安徽省总队合肥支队战士华震:“汛情就是命令,我作为一名武警战士,肩上责任重大。我一定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抗洪抢险任务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西联镇老观圩是义安区重点万亩圩口,堤防15.8公里,分东西两线,受益面积10.3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1万亩,老观圩内还有4个行政村,总人口7500多人。由于老观圩防洪标准低,险工险段多,上涨的江水一度距堤防仅10多厘米,而且长时间高水平浸泡,堤坝存在散浸、滑坡、管涌、崩岸等多种险情,形势十分危急。

武警安徽省总队合肥支队副参谋长陆童:“今天(7月14日)晚上我们加上兄弟单位的支持,利用了3个多小时,圆满完成了赋予的任务,今天(7月14日)晚上完成任务的土方可以说是超过了我们的想象,完成任务也非常的好,目前这个水位基本上控制在离(堤防)50公分到60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