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司法局雪宫司法所:水管漏水引起争端,化解矛盾握手言和

2020-07-16 04:24:56 作者: 临淄区司法局

去年楼上水管漏水,致使自家屋顶和墙面被水浸泡。为此,家住雪宫街道某小区的王女士因损害赔偿问题与楼上杨先生产生矛盾纠纷,一直未能解决。

今年7月3日,王女士来到雪宫司法所寻求帮助,希望能够化解与杨先生之间漫长的纠纷。接到王女士的调解申请后,专职人民调解员许光生、关长友赶到现场核实情况,并通知双方当事人到“和为贵”人民调解室进行调处。期间,杨先生多次以有事为由拒绝参与调解,经过调解员多次电话沟通,终于在7月10日上午从外地赶回。两名调解员邀请社区法律顾问崔桂亮律师参与调解,提供专业法律支持,在充分了解双方当事人意见和案件事实的基础上,详细分析争议焦点,整理出最佳调解建议。经过耐心细致的引导,双方当事人换位思考,互相为各自在协商过程中的过激行为道歉,并对赔偿数额达成一致共识,签订调解协议书。

至此,这起水管漏水引起的邻里纠纷,在法律顾问和专职调解员3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