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打的最酣畅淋漓的三场大战,分别是哪三场?

2020-07-15 22:16:28 作者: 张飞打的最酣

张飞在三国时代,勇猛无比,是唯一一个敢多次叫板吕布,也是唯一一个单挑吕布不败的猛人,张飞和关羽一起被称为万人敌,张飞打的最精彩的三场大战,分别是哪三场?对手都是谁呢?

在演义中,以时间顺序排列。

第一场,单挑吕布一百多个回合,不分胜负。

《三国演义》第十六回:张飞挺枪出马曰:“是我夺了你好马!你今待怎么?”布骂曰:“环眼贼!你累次渺视我!”飞曰:“我夺你马你便恼,你夺我哥哥的徐州便不说了!”布挺戟出马来战张飞,飞亦挺枪来迎。两个酣战一百余合,未见胜负。

吕布有多猛,曹操曾派典韦、许褚、夏侯惇、夏侯渊等六员大将一起围攻吕布,吕布全身而退,一点事都没有,但是,张飞大战吕布一百多个回合,不分胜负,可见张飞的实力有多强?放眼三国,谁能在吕布面前坚持一百多个回合?关羽也没这个把握。

所以,这一场大战,张飞打的很精彩,痛快、淋漓。

第二场,十合之内,杀死袁术猛将纪灵。

《三国演义》第二十一回:玄德知袁术将至,乃引关、张、朱灵、路昭五万军出,正迎着先锋纪灵至。张飞更不打话,直取纪灵。斗无十合,张飞大喝一声,刺纪灵于马下,败军奔走。

纪灵很厉害,也很猛,关羽曾和纪灵大战三十合,不分胜负,关羽没有打败纪灵,也没有占到一点便宜,可见,纪灵的实力,但是,张飞十合之内就干掉了纪灵。

所以,张飞这一场大战,干净、利落、漂亮。

第三场,张飞大战马超上百回合,不分胜负。

《三国演义》第六十五回:张飞挺枪出马,大呼:“认得燕人张翼德么!”马超曰:“吾家屡世公侯,岂识村野匹夫!”张飞大怒。两马齐出,二枪并举。约战百余合,不分胜负。玄德观之,叹曰:“真虎将也!”恐张飞有失,急鸣金收军。两将各回。张飞回到阵中,略歇马片时,不用头盔,只裹包巾上马,又出阵前搦马超厮杀。超又出,两个再战。玄德恐张飞有失,自披挂下关,直至阵前;看张飞与马超又斗百余合,两个精神倍加。

马超有不减吕布之勇,一部三国,前表吕布,后表马超,可见锦马超的厉害。马超曾二十合打败徐晃、张郃,九合打败于禁,但是,张飞和马超上百回合,不分胜负,甚至挑灯夜战,依然棋逢对手,将遇良才。

张飞遇到马超,也是遇到对手了,酣战淋漓,也是一大快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