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接力, 将失而复得的钱包送到失主手中

2020-07-15 21:52:47 作者: 警民接力,

7月14日中午时分,专程从泰安赶来的宫先生手拿锦旗来到历城公安唐冶派出所,向民警邱世兴表示真诚感谢,锦旗上写:“一心为民、廉洁奉公”。

13日,宫先生到唐冶公园送完建筑材料后,在回泰安的路上发现钱包不见了,内有身份证、银行卡及相关生意往来的票据。“这下麻烦大了!”宫先生一时着急上火、心慌意乱:“钱包是丢了还是被盗了呢?看情况是找不到了,认倒霉吧!”

当天傍晚,宫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后喜出望外,这个电话是值班民警邱世兴打给他的:“您是宫**吗?是不是丢了钱包,里面有什么东西,请报一下。”钱包失而复得,宫先生真是没想到。

原来,13日下午,正在唐冶公园附近巡逻的民警邱世兴接到群众报警,说是捡了一个钱包,他马上赶过去查看情况并向捡到钱包的若干群众表示感谢,但钱包内却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邱世兴没有一点耽搁,马上赶回派出所,根据身份证信息迅速找到了宫先生的联系方式。宫先生在电话中表示:“民警同志,您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问题!”

(来源: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 通讯员:焦万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