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一男子醉酒骑车酿事故“警医联动”救其一命

2020-07-15 21:52:25 作者: 玉林一男子醉

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林增崇 摄

现场,警医民合力救治伤者。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林增崇 摄

医护人员在现场开展救治。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林增崇 摄

事故现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林增崇 摄

广西新闻网玉林7月15日讯(通讯员 林增崇)7月15日零时,玉林市玉州区广恩村邓某饮酒后驾驶一辆摩托车行驶至国道241线广恩村路段时,因不胜酒力导致车辆与道路中间绿化带发生碰撞,由于邓某没有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事故中造成邓某头部颅骨开裂、鲜血淋淋,所幸交警、医院及时启动“警医联动”机制,为伤者开启道路交通事故救援救治“绿色通道”,使其得到了及时救治。

15日零时30分左右,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接到报警电话,称国道241线广恩村路段发生一起摩托车撞绿化带、人员伤势较重的交通事故。接警后,事故处理民警陆警官立即带队赶到事故现场。在现场,民警发现一名光着上身的男子躺在中间绿化带上,头顶处皮肉外翻、鲜血淋淋,意识半迷半醒。见状,陆警官迅速向支队指挥中心汇报情况,支队指挥中心及时启动了道路交通事故救援救治“绿色通道”“警医联动”机制,一方面协调120急救部门通知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派出救护车,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对伤员进行了院前抢救,紧急包扎、救治,伤员的伤情得到有效控制。医院急诊部门优先启动了警医合作医疗急救工作预案,医院入口保安、急诊引导员和医护人员做好院内接诊的畅通和准备工作;救护车到达医院后,救护车医护人员与医院医护人员无缝连接,共同将伤员送至急救室,迅速进行抢救工作。另一方面,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对120救护车所途经路口的信号灯进行远程控制,全程开启绿色通道,保障120救护车顺利通行,为伤者争取最佳救治时间。因为抢救工作及时有效,目前交通事故伤员已脱离生命危险。

经初步了解,邓某自述在事故发生前有饮酒行为,之后驾驶一辆二轮摩托车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因酒力发作、看不清路况而与道路中间绿化带发生碰撞,连车带人摔倒在路面上,头部与路缘石发生碰撞,因没有安全头盔的保护,事故造成邓某颅骨开裂、身体多处擦伤,情况比较危急。目前,交警部门已抽取邓某血液,待送有关机构进行酒精含量检测后,再对事故做出下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