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疫情汇总:特斯拉130多名员工感染,新冠候选疫苗显积极信号

2020-07-15 21:01:23 作者: 今日疫情汇总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陈思众

新冠病毒疫情已蔓延至今年下半程,目前,世界上平均每日的新增病例仍然高达20万例,曲线仍无拉平趋势。截至北京时间7月15日12时30分,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逾1332.3万例。

疫情产生的影响开始显示出地域上的不平均性,比如,尽管西欧和东亚国家在复工复产后出现了一定的疫情反弹,但位于拉丁美洲、中东、南亚和非洲等经济较为落后的发展中国家仍然是病例增速较快的地区。

(图说:孟加拉国,一个小男孩带着防护面罩。图/EPA)

美国则是一个例外,这个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仍处于应对疫情的极大不确定性中,核酸试剂检测不足、政治危机以及经济衰退等问题已引起国内各界担忧。

Moderna新冠候选疫苗第一阶段试验表积极信号

当地时间7月14日,美国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刊载文章称,由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研发的新冠病毒mRNA疫苗在第一阶段试验的45位受试者身上产生了“不错的”免疫反应,表现出积极信号。

这45名受试者均为年龄在18-55岁之间的健康成年人,以28天为间隔注射了两剂候选疫苗。文章称,在注射第二针后,所有受试者均产生了“中和抗体”,意味着他们成功在实验环境中灭活了新冠病毒。

当天,Moderna公司也宣布即将在7月27日开展第三阶段大规模人体试验,包括3万名受试者,其中半数将进入注射安慰剂的对照组。

(图/AP)

该试验预计将于10月下旬全部结束,而目前的试验结果仍不能完全保证该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特斯拉:130多名一线员工感染,员工称感到被抛弃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7月15日报道,在科技媒体Electrek披露130多名北加州特斯拉工厂员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多名一线员工站出来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和不满。

“我感到被抛弃了。我们所有人都被抛弃了。”特斯拉弗雷蒙特工厂员工布兰顿·菲利普斯说道,“有一天一个人生病了,我们得知此事后的第二天,3、4个和他一起工作的人也走了,然后没有人来给我们一个解释。”

(图说:位于北加州的特斯拉弗雷蒙特工厂。图/AP)

菲利普斯和前员工卡洛斯·加布里奥均表示,工厂并未遵守社交距离规定,尽管公司提供了口罩,但并没有强制佩戴的要求,也没有记录显示公司对设备进行过清洁。

特斯拉内部文件显示,该公司已有超过1550名员工“受到新冠疫情影响”。该厂是特斯拉工人最多的工厂,约有1万名员工。特斯拉CEO马斯克曾于5月公然叫板加州政府,强制工厂全面复工复产。

伊朗:第二波疫情来袭,德黑兰重回封城状态

当地时间7月15日,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希望可以在一个月内控制住第二波新冠疫情。伊朗目前是中东疫情“重灾区”,累计确诊逾26.2万例,最近日均新增确诊病例逾2000例,死亡人数亦在过去一周内骤增,7月9日达到221人。

在鲁哈尼发表讲话的前一日,政府宣布首都德黑兰重新进入封城状态,为期至少一周,并关闭了包括学校、文化中心、清真寺、游乐园、健身房、理发店、室内游泳池在内的设施。

此前,伊朗新冠疫情在进入5月中旬后趋于平稳,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均大幅减少,但在开展复工复产措施后,疫情重又反弹。

(图说:伊朗2月以来的7日平均新增病例曲线。图/BBC)

“第二波新冠疫情比第一波更加严重——不幸的是,在第二波疫情来袭时,我们国家的公民认为疫情已经结束了。”鲁哈尼在电视直播的内阁会议上说道,“希望下个月我们可以齐心协力,挺过这波疫情。”

日本:东京将疫情警戒级别提至最高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周三(7月15日),由于连日来确诊病例激增,东京都政府决定将疫情警戒级别提至最高,表明东京都进入“感染已经扩大”状态。

东京卫生官员表示,周三当天,该市共新增165例确诊病例。自本月9日开始,东京日均新增确诊病例都超过200例。目前,感染源不明的病例几乎是前一周的两倍。

(图说:7月13日,在东京都佩戴口罩的上班族。图/京都新闻)

重庆沙坪坝区通报:部分进口冻南美白虾外包装新冠阳性

今天(7月15日),重庆沙坪坝区官方通报,近日该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从厄瓜多尔进口的冻南美白虾进行了全面清查。于7月14日,检测发现西部物流园一冷冻仓库部分产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呈阳性。

本月,国内已至少有4个城市从进口虾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此前,江西省萍乡市、山东省大连市以及福建省厦门市均有类似情况出现。

海关总署、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已于7月10日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下发《关于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的通知》,要求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微生物实验室主任李凤琴此前表示,包括海鲜在内的所有的食物不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但是目前还不能排除低温冷藏的食品和食品包装材料作为病毒的载体,造成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环境并引起人类传播的可能。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