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大如球 吓人,消防战士摘窝 解难

2020-07-15 21:52:06 作者: 马蜂窝大如球

直播南阳讯 (记者 李金玺 文/图 ) “多亏了消防战士,不然蜇住家里老人孩子可咋办!"自家阳台护窗下突然出现了一个大如球的马蜂窝,这可吓坏了市民陈女士一家。7月14日,接到求助的消防战士最后赶到现场,成功将马蜂窝摘除,消除了陈女士一家的“心病”。

当天中午, 家住市区梅溪路市政府家属院的陈女士突然听到孩子站在阳台上大喊,“妈妈,你看外边是什么?”,陈女士一看吓了一跳,自家阳台外护窗上不知什么时候突然多了一个马蜂窝,上面爬满了马蜂,十分吓人。因为家里有老人孩子,为了怕发生危险,随后陈女士拨打了119。接到求助后,卧龙区消防大队的消防战士迅速赶到现场。在现场查看了马蜂窝的具体位置后,一名消防战士穿好防护服,一名消防战士辅助,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努力,成功将这个大如球的马蜂窝摘除。

据现场的消防战士说,这是当天他们接到的第三起类似求助了。“最多时,一星期能摘五六个马蜂窝”据他介绍,进入夏季以来,他们已经多次接到市民求助。最后,消防战士提醒广大市民,发现自家有马蜂窝后,不要惊慌,要及时拨打119,让专业部门处理,不要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采取措施,如果马蜂进入房子,可以利用杀虫剂进行驱赶。(赵明禄)

编辑:齐杰

初审:周若愚

终审:柏伴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