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前世是金蝉子,那孙悟空是什么转世?难怪如来不敢伤他

2020-07-15 18:42:18 作者: 唐僧前世是金

《西游记》中,为了把西方佛法弘扬到东土大唐去,唐僧接受了大唐皇帝的命令,前往西方天竺国求取真经。这是观音菩萨让大唐皇帝派遣唐僧前往西方的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唐僧原本不是凡人,他的前世是如图来佛祖座下的大弟子金蝉子,不过因为违反了佛门中的规定,被佛祖贬下凡间。

所以这次取经,也是如来佛祖给唐僧的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那么唐僧的前世是金蝉子,取经队伍里的其他人呢?猪八戒是天蓬元帅的转世,沙和尚是玉皇大帝身边卷帘大将的转世。取经队伍里的孙悟空就没有转世吗?孙悟空也是有转世的。

要提到孙悟空的前世,就一定要提到另外一部古典小说《封神榜》,在《封神榜》中,袁洪就是一只猿猴成精,杨戬把他困在一块石头里,不过太乙真人就告诉杨戬,袁洪会在这块石头里完成转世,到时候,袁洪会转世成为一只猿猴,和杨戬还有一场大战。

果然就像太乙真人说的那样,五百年后孙悟空从石头中出世,之后向菩提老祖学得了七十二变的本领,还学会了驾驶筋斗云的方法。后来大闹天宫,玉皇大帝不是孙悟空的对手,果然就求助杨戬,杨戬也和孙悟空展开了一场大战。

不过关于孙悟空的转世,还有另外一种说法,当初孙悟空刚刚学会了七十二变的本领,却苦于没有一件趁手的兵器,孙悟空就向龙王讨要,在试过龙宫的众多兵器后,孙悟空都没有满意,一直遇到了金箍棒,而金箍棒在孙悟空手里可大可小,好像孙悟空用过一样,而之前唯一用过金箍棒的人就是大禹,所以孙悟空有可能是大禹的转世。孙悟空贵为三皇五帝转世,如来又怎么敢伤害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