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活小镇“网红”阿拉腾苏和和他的活畜交易市场

2020-07-15 20:44:15 作者: 走向我们的小


在****战略实施中,薄弱的基础设施是影响农村牧区****的短板,近年来,西乌珠穆沁旗扎实推进牧区基础设施网络建设,让牧民群众享受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红利。

新闻视频

视频上传:冯晨晨

这几天,西乌珠穆沁旗高日罕镇呼德努图嘎活畜交易市场,现场人头攒动,非常热闹,许多人正围在活畜旁边讨价还价。

正在说话的这位90后的年轻牧民,叫阿拉腾苏和,他正是这个活畜交易市场的创始人之一,2018年5月阿拉腾苏和与其他两个牧民一起创办了“呼德努图嘎”牧业合作社,2019年成立了呼德努图嘎活畜交易市场。

通过细心观察,阿拉腾苏和发现很多来往交易的牧民对市场的活畜价格的动态掌握的不清楚,基于高日罕镇大部分地区已经覆盖了4G网络或是无线网络,他决定制作小视频,现场拍摄活畜交易现场,并给出大致价格,让牧民实时了解活畜价格动态。阿拉腾苏和告诉记者,有的牧民不清楚价格,每头牛就可能少卖500元到900元。

高日罕镇是距离西乌珠穆沁旗所在地最远的一个镇,周边只有一家活畜交易市场,通过阿拉腾苏和的直播,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这里,大家都十分愿意将自家的牲畜拿到这里来售卖。2019年呼德努图嘎活畜交易市场总交易量达到了9000万元。



来源:锡林郭勒新闻
声明:转载请注明来源于《西乌发布》官方微信
新闻回顾

→ 征兵公告

→?西乌旗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怎么样了?

→?走向我们的小**活|西乌旗这个嘎查坚持生态保护与牧民增收两不误

您的点赞是我们进步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