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城镇:退役军人抗洪抢险再显军人本色

2020-07-15 20:33:37 作者: 独城镇:退役

来源:江南都市报(jndsbfgzxw)

图文:邹昊洋 编发:九大


连日来,高安市独城镇境内连续普降大雨,造成各座水库、山塘都处在溢洪状态,河流、渠道的水位随之猛涨,导致一些农田、道路、桥梁被淹,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汛情就是号角,险情就是命令。为全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独城镇**闻“汛”而动,集全镇之力,抗洪抢险。在与洪魔的斗争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感人的故事,其中独城村的39岁退役军人刘子华就是其中之一。



当时独城村有一座桥被水草堆积,使得洪水没法正常流动,这就使得桥附近的村庄有被淹的可能,并且大桥自身也将遭受重大损失。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只见他一跃至水草之上,经过十多分钟的艰苦奋斗水草得以清除,保住了桥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他用实际行动坚守“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他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面对来势凶猛的洪涝灾害,我绝不能袖手旁观,我自愿投身到防汛抗洪第一线中,去守护我们的家园。



修堤坝、保良田,战洪魔、守家园,军人退役不褪色,他们用行动践行着铮铮誓言,用血肉之躯筑成最坚固的长城,再显军人本色!


戳“赞”和“在看”

致敬汛期

坚守一线的干部群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