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茜真是“戏红人不红”吗?她在易立竞的访谈中这样评价自己演技

2020-07-15 20:26:40 作者: 万茜真是“戏

参加《乘风破浪的姐姐》这档综艺的“姐姐”们必须有个强大的心脏,因为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突然而来的浪花打得翻了船。

黄圣依,蓝盈莹,伊能静都接连翻船,她们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无论多么久远,都会被一点一点翻出来,拿着放大镜从各个角度被重新审视,来佐证你今天的人品,言行。

前几期最大的赢家是万茜,在芒果台的剪辑下,她不争不抢的佛性人设,和人见人爱的好人缘展现得淋漓尽致。场外应援最多,国民度最高。

一时间关于万茜的资讯铺天盖地,不认识万茜的,突然知道了她。

她在节目中又美又飒,再加上都在说她“戏红人不红”,专业能力强的人总是令人喜欢的,“人不红”大家都比较认可,因为在这个综艺之前大部分人都不太认识她,说“戏红”的,似乎她也没什么大爆的剧,那么她的专业水平到底怎么样呢?

得奖是一个比较直接的评判标准,万茜得过奖。

《军中乐园》是与陈建斌、阮经天、陈意涵合作出演的***旅剧,她凭在剧中饰演侍应生妮妮获得了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

在话剧改编的《你好,疯子!》中,她凭饰演的文艺女青年安希获得第2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网友豆瓣评分《军中乐园》7.4,《你好,疯子》豆瓣评分6.8,两部电影评分的人很少,看过的人也很少,话题度讨论度都不多,距离爆款还有点距离。

至于她在易立竞的访谈中,谈到自己比较满意的《柳如是》,也面临同样的问题。虽然她用半年时间用心学了昆曲,学了古琴,如果没有她参加这次《乘风破浪的姐姐》,已经完全无人提及了。

万茜参演的电影电视剧数量不少,但大多都是女二女三的角色,没能给她充分的显示空间,所以说和张雨绮、宁静等在作品质量上和扮演角色的分量上还有很大差距。

她最有国民度的电视剧应该算是今年春节时期播出的《新世界》,她在剧中扮演为了北平和平解放来谈判的***党员田丹。

田丹在剧中会医术,懂药理,格斗能让无数壮汉无法近身,枪击百发百中,还懂犯罪心理学,破案堪比福尔摩斯。中枪不死,挨刀不亡,冰柜冻也能安然无恙。在戒备森严的监狱来去自由,在没解放北平城随便溜达。

个人魅力也无比强大,男主徐天女友刚死就钟情于她,变态杀手小红袄也为她所用,堂堂监狱长金海也被她洗脑。她过于强大的人设,让网友调侃是“超级无敌丹”。从田丹一出场,就让这部电视剧有了和“手撕鬼子”神剧一样的观感。

这部高开低走的电视剧最终豆瓣评分只有5.7分。近四成的人给了一分二分差评。

当然大部分的锅还得编剧和导演来背,毕竟剧中田丹的人设就是那样设定的。不过作为主演的万茜似乎也难辞其咎,网友吐槽她作为一个坚定的我党党员,那种气若游丝的说话方式,似笑非笑婊里婊气的神情,没能很好地诠释这个人物,总体把握还是不到位的。

在易立竞《定义》中对她采访的最后,她也谈了自己对《新世界》中的表现是不满意的。她觉得这部戏会是自己演艺生涯的一个拐点,她期待后面的角色会更加出彩。

万茜“观众缘”超好,人们喜欢她也是因为她这么多年默默拍戏,为人低调有关。但说到“戏红人不红”还是有点缺乏说服力。

张雨绮在节目中说得很对,“人气是人气,业务是业务,如果只靠人气站在舞台上是虚的,手上有一两部叫的出去的作品,才能说自己是实力派。”

万茜已经有了很好的“人气”,可能只是还差一部叫好又叫座的作品。好在人气也能让她被更多好的创作团队看到她,找到她,愿意和她合作,让她有更多的选择权,她达到“人红戏更红”不过是时间问题。

关注我@脑洞乱开的阿徐 为您解读不一样的娱乐圈!

#乘风破浪的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