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退役军人抗洪抢险系列报道(八)

2020-07-15 20:17:35 作者: 桐城退役军人

退役兵擎旗抗战在抗洪抢险一线彰显本色


安徽桐城市辖区自进入汛期以来,近几日连续受强降雨和长江中上游来水共同影响,全市范围内河流、湖泊水位持续上涨,导致多处圩区被淹,人民群众安危及财产受到极大威胁。


▲图中执旗者为退役军人陶龙祥


2020年7月11日晚10:30接吕亭镇人民政府转市防指紧急通知,命令要求各村安排一名年轻力壮、综合素质较好人员,明早六点五十分到镇政府集中前往双港镇参加抗洪抢险工作。

2013年12月从海军92118**退役军人陶龙祥是吕亭镇新店村村民,退役后自谋职业,经营防水材料销售及工程施工。所在村委会在接到上级指令后立即将招募志愿者信息发布在村民网络说事室。陶龙祥第一时间第一个请缨要求参战。村领导关切地问他:你外出你的门店谁来照看?你爱人还要照顾两个上幼儿园的孩子也不能去看店。陶龙祥坚定地回答说:店面关一天门没事的,挣钱是小事,抗灾是大事。我是退役军人,又是村级基干民兵,我有责任和义务第一个上。


朴素的语言,彰显退役军人本色;退役不褪色,有“战”勇前冲。向逆行者们致敬!


撰稿:张兵

审稿:张栋


长按扫码关注我们


投稿邮箱:45526488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