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洞庭湖大堤巡堤人

2020-07-15 20:05:07 作者: 湖滨洞庭湖大

岳阳晚报全媒体讯(特约记者黄亚文)

在突如其来的暴雨和洪灾双面夹击下,岳阳市南湖新区湖滨街道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没有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而是直面困难,敢于挑战,越挫越勇,越挫越坚强。无论是在防汛大堤抗击洪水最前沿,还是在后方抗击内涝重建家园现场,都能看到我们党员干部拼搏的身影。街道社区的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谱写了气壮山河的动人乐章。今天我们用文学形式,讴歌在湖滨洞庭湖防汛大堤上日夜值守的巡堤人,以飨广大网友。

水天一色的洪荒,挤压着大堤,摇荡者就像摇荡一只舢板,不管是晴天戴着一顶草帽,还是雨天撑着一把雨伞,而你却是实实在在的巡堤人。

夜雨如注,洪峰奔涌,抹一把雨水,吸一口凉气;烈日炙烤,热浪袭人,喝一口矿泉水,抖一下精神,你的步伐沉重而实在,一步、两步、三步……把巡堤人的责任与坚强诠释得淋漓尽致。

巡堤人走不出七月这个重负的季节。一天又一天,一夜又一夜,单调的生活之下是绿色希望,焦灼的季节便有了风、有了雨、有了庄稼地里采摘丰收的欢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