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公交集团:打造文明城市流动风景线

2020-07-15 20:03:47 作者: 荣成公交集团

荣成公交集团以当好城市文明“形象大使”为目标,从细微之处入手,擦亮文明城市的“流动窗口”,打造文明城市流动风景线。

日前,在荣成汽车站候车大厅,乘客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依次上车。为营造文明乘车、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连日来,荣成公交集团在车站及公交站点积极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在车站设“雷锋志愿服务站”,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疏导交通,扶老携幼,纠正不文明行为,引导乘客有序乘车。

志愿者 邢佳:我经常在车站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现在人们的文明素质都很高,大家乘车的时候都能主动排队礼让。

戴江周是荣成公交105路的一名驾驶员,平时工作中,戴江周始终坚持文明用语、礼貌待人、微笑服务,文明礼貌的服务让乘客们交口称赞。

乘客 顾政治:司机的服务态度太好了,特别对老人,上车后拿的东西帮忙提着,行动不方便还扶着,太好了。

在戴江周驾驶的公交车内看板上,可以看到“讲文明树新风”宣传标语,车尾LED屏也滚动播放着“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标语,车内设有禁止吸烟、禁止车窗抛物、主动为特殊人群让座等提示语,车厢成为宣传城市文明、弘扬新风尚、传递正能量的流动课堂。

荣成公交驾驶员 戴江周:维护城市文明形象,需要我们公交人做好日常服务保障,同时需要市民朋友的理解与支持,希望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维护文明的交通出行秩序,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荣成增光添彩。

【来源:荣成融媒体中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