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赤胆忠心的八大名将排行榜

2020-07-15 22:15:25 作者: 三国时期赤胆

关羽。千百年来,关羽就是义薄云天,忠义无双的代名词。屯土山约法三事,斩了颜良文丑后,得知刘备消息便挂印而去;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败走麦城后慷慨赴死。

典韦。典韦是曹操的贴身侍卫和近身保镖,濮阳之战勇救曹操,宛城之战更是死战不退,用生命为曹操争取到逃跑的时间,否则凭他的勇猛大可突围而去。

张任。事实说明,刘璋的部下比刘表的部下有骨气得多,刘备兵进西川时,张任被俘,刘备劝降。张任回答:忠臣岂肯事二主乎?其后更是说“今日不降,日后也不降,可速杀我!”

高顺。白门楼下,吕布自己先就怂了,八健将死的死降的降(包括张辽),除了文臣陈宫死难外,武将就高顺沉默不降被杀。高顺没有对不起吕布,只有吕布对不起高顺。

傅彤。夷陵之战中,陆逊火烧连营,当时是中军护卫的傅彤断后被吴军重重包围之中,丁奉劝降,傅彤怒曰“吾乃汉将,安能降吴狗乎?”死战不退,结果死于乱军之中

赵云。刘备依附公孙瓒的时候,就对赵云青睐有加,公孙瓒败亡后,赵云放着实力强大的袁绍,曹操不投,千里南下追随刘备,长坂坡时为了找回阿斗,更是不顾个人安危七进七出曹营寻回阿斗。

许褚。许褚是继典韦后曹操的贴身侍卫和近身保镖,他对曹操忠心不二,曹操死后,他更是大哭吐血。

庞德。他有过一次投降经历:庞德原本是马超部将,曹操征讨汉中张鲁时,马超投降了刘备,庞德因病留在汉中归顺了曹操。归顺后对曹操忠心不二,襄樊之战中更是抬棺与关羽决战,战败后关羽劝降,庞德也是宁死不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