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最大建材圈灾后拆迁要自行负责!北京京康律师为26户村民维权

2020-07-16 03:35:44 作者: 西安最大建材

在接触拆迁之前,多数人对于拆迁的印象还停留在“暴富”二字上,加之很多人在短时间内拿到一笔“巨款”后开始炫耀,更是让人坚信拆迁必能“暴富”。天边之事无论真假只当消遣,但自己可能成为拆迁户时,多数人也是不知所措,到底应该爱多一点,还是恨多一点?

部分地方的拆迁行动打着依法的旗号,其实并没有严格依法进行,这让本身就处于弱势地位的农民很容易吃哑巴亏。相比于即将得到的一笔巨款,农民失去了土地,更失去了盖房子的机会,这笔交换是否值得呢?

最大建材商圈成为历史

这是位于西安最大的建材商圈的某村,突如其来的疫情爆发后,全村绷紧了神经,家家户户闭门谢客,惊魂未定之际还收到了另一个爆炸的消息,“限期拆迁“!

城市发展人人出力,进步成果人人共享,为了城市的进一步发展,拆迁应该是一个人人受惠的事,却遭到村民的反感,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据委托人陈述,“西安的三环路也建成10余年了,我们村成为了三环内为数不多的城中村,随着城市的发展,物价飞涨,更可怕的是周边的房价猛涨,这几年的拆迁补偿虽然也有提高,但和生活压力的增长相比,真的微不足道,相比于盼拆迁,我们更害怕拆迁。”

主动配合,还要“自行负责”

在拆迁中,村民处处占据被动,我们从当地综合改造指挥部的宣传文件中看到,要求在4月30日前清退区域范围内的所有商户,并告知“我们真诚地希望商户朋友们审时度势,早明理,早搬迁。……抵触拆迁……涉嫌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不能按期搬迁的,我们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对违法建筑予以强拆,造成的损失自行负责。“

在官方发布的文件中,态度强硬不允许丝毫反驳,其实被拆迁人也拥有很多权利,先补偿后搬迁,补偿数额不低于周边房屋市场价值,对补偿标准有异议可以提起听证等等,这些都没有在文件中提及。

期待越高,失望越大,在多次与拆迁方的交涉中,村民愈发感到失望,一位村民说,“我鼓了好大的劲拉下脸去求人家,对面还越来了劲,让我认清形势,吃不了兜着走“!

另一位村民称,“没有维权过的人真的体会不到,捷径都是骗人的,听信小道消息的后果就是吃了这样那样的亏。既想要维权,又不愿出力,迟早再被坑,既然指挥部坚称是在依法拆迁,我们就陪着依法到底。”

柳暗花明,开始维权

村民们掂量着“平等、公开、公正“的拆迁补偿标准,发现根本买不起房子,甚至都买不起离城市远一点的房子。好话已经说尽,经过村民们的多次讨论,26户村民选择了法律维权之路。

村民经过多方对比发现,找到了在农村拆迁领域拥有大量胜诉经验的史西宁律师。史西宁律师如今作为北京京康律师事务所的主任,以专业、专心、专家的态度对律所进行严格管理,依托北京良好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法律资源,立足首都,面向全国开展工作。更是在前不久接受西安某村507户村民的委托。

如今是法治社会了,行政机关比公民更懂法,也更应当带头守法。现在是一个信息高速传播的时代,是否按照法定标准给村民补偿,村民绝不会被蒙在鼓里的。作为北京为数不多的以实力代替广告的主任律师,相信村民的维权之路一定能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