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江宁庙庄村党员群众拧成一股绳筑牢防洪坝

2020-07-16 03:33:51 作者: 新时代文明实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南京讯 (通讯员朱云)连日暴雨长江水位猛涨,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江宁区庙庄村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深入一线、靠前防洪。

党员干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夜间轮班值守。他们顶风冒雨,在河堤旁,在田埂上,在水库边……白天和民工一起扛沙袋、堵漏水、清淤泥,连续奋战,冒雨作业。凌晨2点多,庙庄村工作交流群里依旧消息不断,党员干部各自发着值守点的水位情况。一个手电筒,一块红袖章和防汛点飘扬的党旗一起成了夜间最美的闪光点。

白天,党员干部带领网格员、志愿者、村民和民工组成的“防汛突击队”在田埂上垒沙袋,防止河水淹没农田和村庄,筑起坚固的防线。

自愿参加防汛值守的芝林村民王德寿说:“党员干部连续好长时间夜间值班也没得休息了,我的家就在附近,也想贡献点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