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吸管年底禁用 成本和使用体验是待解难题

2020-07-15 23:14:30 作者: 塑料吸管年底

点击加入群聊

其他村全景总汇

1、(全景看家乡)普宁·麒麟镇.我的家乡,发坑村

2(全景看家乡)普宁·麒麟镇.我的家乡,径水村

3、(全景看家乡)普宁·麒麟镇.我的家乡,樟岗村

4、(全景看家乡)普宁·麒麟镇.我的家乡,高明村

5、(全景看家乡)普宁·麒麟镇.我的家乡,莲溪村

6(全景看家乡)普宁·麒麟镇.我的家乡,后山村

7(全景看家乡)普宁·麒麟镇.我的家乡,月屿村

8(全景看家乡)普宁·麒麟镇.我的家乡,蔡口,高美,竹园村

9(全景看家乡)普宁·麒麟镇.我的家乡,姚厝围

10(全景看家乡)普宁·麒麟镇.我的家乡,新溪村

11(全景看家乡)普宁·麒麟镇.我的家乡,前洋村

12、(全景看家乡)普宁·麒麟镇.我的家乡,大寮村

13、(全景看家乡)普宁·麒麟镇.我的家乡,南陇村

14、(全景看家乡)普宁·麒麟镇.我的家乡,陈洞村

今年1月,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规定到2020年底,全国范围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吸管。


距离禁令的最后期限还有不到半年,餐饮行业做好准备了吗?禁用一次性塑料吸管,对餐饮企业的经营影响大吗?

塑料吸管年底禁用

餐饮企业“换装”


6月30日,麦当劳中国宣布,即日起,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近千家餐厅将率先停用塑料吸管,同时在杯盖的设计上进行了微调。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在一家麦当劳餐厅,记者发现,杯盖上有一个饮用嘴,只要打开上面的小盖儿就可以直接饮用了,替代了过去塑料吸管的使用。


麦当劳中国表示,相关减塑举措将于2020年内覆盖中国内地,据了解,目前中国内地有超过3500家麦当劳餐厅,其塑料吸管的年均使用量约400吨


麦当劳(中国)副总裁 张帆:目前麦当劳中国所有的包装里,大概80%都已经实现了纸质,塑料只有20%的用量。


而作为全球最大咖啡连锁企业星巴克,在2018年就宣布,今年在全球范围全面停止使用塑料吸管,此前星巴克在中国地区的塑料吸管年均使用量为200吨左右


星巴克中国副总裁?竺蕾:去年年底,在中国的4000多家门店,已经全部实现了塑料吸管的禁用。



记者发现,在外卖平台上,不少餐饮门店都增加了“不使用塑料吸管”和“用纸吸管替代塑料吸管”的选项,来倡导消费者减少使用塑料吸管。


喜茶媒体公关高级总监 霍玮:北京地区的外卖已全部默认配送纸吸管,未来也会在全国其它城市推行,截至今年6月,在全国范围内我们已经减少使用塑料吸管超过1100万根


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塑料制品累计产量8184万吨,其中塑料吸管近30000吨,约合460亿根,人均使用量超过30根,业内专家表示,塑料吸管的使用时间只有几分钟,但降解的时间可能长达500年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 刘建国:塑料吸管回收利用的难度很大,我们从塑料吸管开始,去实施禁限是比较容易入手的,向消费者、居民传递非常清晰的一个信号,就是我们要减少对于塑料制品的依赖,这有助于去促进绿色生活跟绿色消费的形成。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