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市民莫在江边堤坝停留,远离水边保持安全距离

2020-07-16 03:35:29 作者: 提醒!市民莫

记者程曼华摄影报道:“今天水位稍微退了一点,你不用担心,我在家里很好!”7月14日,在九江冬泳基地附近的堤坝上,市民赵女士用手机在和深圳的儿子视频,安抚儿子担忧的情绪。

江堤上许多市民观察水位情况

赵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每天都会到江边看看水位,然后拍照发给儿子看,儿子十分担心家里的汛情,多次提出要把赵女士接到深圳去。“我告诉儿子,家里现在很好,实在危险了,再去他那边。”赵女士说,自己坚信在这么多值守人员的努力下,九江一定能平安度过汛期。

江堤上拉起了警戒线、设置了围挡

当日上午,记者在九江冬泳基地看到,水位虽然有所缓减,但情势仍不容乐观,广场依旧被水淹没着,健身设施也被浸泡在水里,通道闸也都被堵住,旁边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一个防汛值班点。有许多市民在江边堤坝停留,有的人探头查看水位,有的人则拿出手机拍下江面,无一不为汛情所担忧。

九江冬泳基地通闸口前设置的警示牌

江边健身设施仍浸在水中

“快下来,很危险!”“孩子不能抱上去,掉下去了怎么办?”“带着小孩,不要靠近围挡,稍微离远点看。”在江堤上,记者看到5名身穿“浔城志警”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劝导市民不要靠近水边。浔城志警唐阿姨说,从早上开始,来江边的人很多,而她的工作就是协助巡堤人员,劝导市民远离危险区,不要跨越警戒线及围挡。

浔城志警劝导市民不要靠近围挡

防汛值班点

在市政协与浔阳区统战部联合设置防汛值班点内,市政协二级调研员梅建平介绍,他们的工作内容主要是在堤上巡查,查看水情以及堤坝上是否有渗漏、管涌的情况,一旦发现异常及时上报。根据值班安排分为早、中、晚班,早班是7时至15时,中班是15时至23时,晚班是23时至次日7时。自从九江防汛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Ⅰ级后,10分钟-20分钟便要进行一次巡查。

“考虑到现在水位那么高,希望市民看到警戒线和围挡,不要从天桥上通行,很不安全,虽然今天水位有下降,但是在看水位的时候还是要离远一点。”梅建平告诉记者,随着水位的上涨,市民靠近江边也变得更加危险,自7月6日上堤开始,他们所负责的巡查堤段上的通行天桥便拉起警戒线,并设置了围挡,巡查人员也会提醒市民,注意安全不要在江边逗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