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来济宁投奔表哥 联系不上人居然去盗窃

2020-07-16 00:54:01 作者: 男子来济宁投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5日讯 近日,济宁市任城区某小区的赵女士急匆匆的来到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观音阁派出所,告诉民警,其停放在小区地下车库的白色雪佛兰牌轿车车内物品被盗,其价值1998元铂金手链被盗,旁边停放的其对象的白色卡罗拉车内物品也有被翻动的迹象。民警第一反应问其,你们夫妻俩锁车门了吗,赵女士说,车门是锁了,但是我们两个人车窗户都没有完全关上……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调取监控录像,通过监控锁定了嫌疑人沈某,在多方走访后,民警了解到嫌疑人沈某常去一家网吧。6月16日,民警在该网吧蹲守两个小时,将涉嫌车内物品盗窃的嫌疑人沈某抓获。

沈某交待,其小学毕业后至今无正式工作,家人都在临沂市生活。2012年9月和11月,其在临沂市兰山区盗窃两辆自行车,被临沂警方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自己来济宁想投奔表哥但是没有表哥的联系方式,平日习惯露宿街头。今年5月底一天夜里,沈某想改善一下生活,溜达进了任城区某小区地下车库,边走边拉汽车车门,恰巧一辆白色雪铁龙汽车未锁车门,沈某在车内翻出一手提包,内有300元现金,其将钱拿走后将包丢进垃圾桶就去网吧上网,本次盗窃所得仅仅维持了沈某五天生活。在钱花完后,沈某发现警察没找上门,感觉盗窃地下车库私家车内物品的方式来钱快还没有危险,挺保险。于是,6月初的一天晚上,沈某又来到任城区某小区的地下停车场,用同样的作案方法,盗取私家车内钱财,获取100余元现金,四天之后钱又花完了。

6月10日晚上,沈某来到了观音阁派出所辖区某小区地下车库,发现一辆白色雪佛兰车的车窗户没有关,便用手从车内将车门打开,将车内钱物拿走。偷完雪佛兰后,又发现旁边白色轿车的窗户也没关严实,于是将手伸进车内将车门打开,在未发现值钱物品后逃离现场。没想到这一次被盗车车主是夫妇还报了警,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很快将嫌疑人抓获。最终,沈某因多次盗窃被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刑事拘留。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停放车辆务必关好车窗并确认落锁,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闪电新闻记者 李蕾 通讯员 宋敏 济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