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舅子盗钢筋,偷到姐夫工地上

2020-07-15 23:40:14 作者: 小舅子盗钢筋

7月9日,职教城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工地负责人仇某报案称工地材料被盗,民警通过侦查抓获了嫌疑人刘某、仇某等人。

仇某是职教城内某工地包工头,7月9日上午他发现最近新进的钢筋不翼而飞,价值2万余元。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并调取案发现场及附近的监控视频,迅速抓获嫌疑人刘某等3人。在派出所,刘某、仇某如实供述了整个过程,称他们是工地老板仇某的小舅子和堂弟,年初随仇某到职教城工地上做零工。7月7日,刘某发现在工地附近的高架桥下放了几堆钢筋,因为刘某的哥哥负责进材料,可他并未接到哥哥让其归集新材料的通知,由此判定这几堆钢筋并非姐夫工地的材料。看到这些钢筋无人看守,刘某心生贪念,于是赶紧将自己的发现告诉同样在工地上打零工的姐夫堂弟——仇某。

仇某最近手头也有点紧,两人一拍即合。在仇某宿舍,刘某通过微信联系上工地附近的废品店老板侯某,跟他商量好时间地点,要他按约定时间开三轮车将钢筋拖走。

等到凌晨1点,工地上空无一人,仇某按照预先安排将工地监控视频电源关闭,然后伙同刘某将2000多斤钢筋搬到侯某的三轮车上,由侯某拖至废品店卖掉,分得赃款4000余元。

看到前一天晚上的秘密行动没有被发现,8日晚上,刘某和仇某怀着侥幸心理再次如法炮制,盗窃1000多斤钢筋,非法获利3000多元。

目前刘某等3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 电梯惊魂!株洲西郡佳园业主遭遇密室逃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