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臭虫”梅雨季钻进家中扰民 捉也捉不完...

2020-07-15 23:36:40 作者: 大量“臭虫”

这黄梅天已经持续一个多月了,闷热潮湿的天气不仅会让人体感不舒服,还可能引发蚊虫孳生。这段时间里,有不少市民反映,每到晚上家里总会飞进来一种黑色的小虫子,飞起来的声音还挺响的,捉掉一个又来一个。不仅如此,它们还有些神出鬼没,明明窗户是关着的,可还是能想着法子钻进来。一气之下将其打死了,还会散发出一股臭味,这到底是种什么样的虫子呢?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来到上海市民王先生家中,发现一只黑色的硬壳虫正在地上爬动,不但爬速挺快,而且还会飞,振翅时发出嗡嗡嗡的声音。王先生说,最近晚上这种虫子特别多,一开始也没太在意,以为捉掉就好了,可没想到捉了一只又来一只,捉也捉不完。就算是把窗户关上了,可这虫子还是能变着法子地钻进来。

而在一些小区业主群里,看看新闻Knews记者发现遭遇类似烦恼的居民不在少数,经常是一晚就捉上十几二十只黑虫。记者向专业人士请教后得知,这种黑虫名为青革土蝽,属半翅目土蝽科昆虫,褐色或黑褐色,喜欢聚集在窗缝处。特别是晚上开灯时,会通过各种缝隙进入屋内。土蝽平时主要生活在草丛里、沙地上或落叶层下,有些种类为害农作物,目前来看对人体没有什么伤害。而近期土蝽频繁出没,主要是因为雨水较多。在降雨或暴雨后的晴天,会飞到地面上来。

不过,这种虫子属于"臭屁虫"的一种,长有特殊的臭腺,被打死后会散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因此处理的办法,最好是用餐巾纸轻轻包裹后扔掉。

(素材来源:黄浦台 记者:瞿煌俊 编辑:祝闻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