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准航母虽然被烧毁,海军实力却丝毫未减,依然拥有21艘巨舰!

2020-07-15 22:07:58 作者: 美国准航母虽

正在燃烧的“好人理查德”号


7月12日,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当天美国海军的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LHD6)发生严重的火灾。另据媒体报道,在火灾发生的同时,该舰内部发生了小规模的爆炸。截至目前为止,该舰的火灾依然没有被扑灭。而该舰停靠的圣地亚哥母港也自疫情之后再次成为了焦点。


冒着滚滚浓烟的“好人理查德”号


好人理查德”号是黄蜂级的第六艘,虽然龄稍老,但是超过4万吨的满载排水量使得其依然拥有极强的作战能力。此前美国为了能让该舰更好的融合F35B短垂起降战斗机,花费约2.5亿美元对其进行了升级,据了解该舰在起火之前刚刚完成了维护。由此可以推测其航油仓可能处于空载状态,仅仅只是发生了小规模的爆炸。


“好人理查德”号舰体发生倾斜


目前根据最新的资料表明,“好人理查德”号已经发生了倾斜,倾斜角超过30度。如果进一步倾斜,美军或许会采取注水的办法将舰船扶正。随着时间的推移,“好人理查德”号修复的希望越来越渺茫,其上层建筑也有部分发生了结构性的坍塌,最好的结果也可能是修复后沦为水兵的训练舰。


黄蜂级最后一艘“马金岛”号


“好人理查德”号的火灾对于美国海军战斗力的影响是极为巨大的,毕竟改进后的“好人理查德”号已经是一艘准航母。但是这远远没有让美国海军达到伤筋动骨的地步。当前美国依然是两栖攻击舰最多的国家,同时也是两栖作战力量最强大,综合性能最完善的。在8艘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完工后,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数量一度超过了其他国家的总和。


“美国”号两栖攻击舰(LHA6)


在黄蜂级彻底成熟之后(前7艘均为汽轮机动力,最后一艘马金岛号改为全燃动力),美国方面又在其基础上开发了“美国”级两栖攻击舰,首批两艘更是取消了坞舱,特别强化了F35B的搭载能力。目前已经有两艘“美国”级下水,如果“好人理查德”号未发生火灾,那么美国海军将拥有整整10艘排水量4万吨级的两栖攻击舰,可见损失一艘两栖攻击舰对于美国海军打击并不大,但是给海外派驻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福特级核动力航母


值得一提的是,“好人理查德”号虽然是美国海军的财产,但是其却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核心作战力量,而美国海军的正统自然是一水的超级核动力航母。包含两艘已经下水的福特级航母在内,当前美国一共拥有12艘核动力航母,9艘“准航母”而这才是美国海军的核心作战力量。